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河海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华君为全院教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日期:2017年11月23日  作者:zwz    复审:    终审:  点击量:[]   来源:综合办

根据交大委〔2017〕95号《重庆交通大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和总体要求,11月23日下午,河海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华君在港航楼305会议室为全院教职工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院140余名教职工参加宣讲大会。

在宣讲中,周书记带领全院教职工重点回顾了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有四层意思:第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第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党的十九大的主要成果,概括起来是三个方面: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再一次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最重要的理论成果是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飞跃;最重要的实践成果是全面规划部署了到本世纪中叶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路线图和时间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

周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丰富、博大精深,做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判断,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定了新时代的新目标新任务,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进步指明了前进方向。他强调全体老师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形成合力,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宏伟目标作出积极贡献。最后,周书记对全院老师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原文,深刻领会其内涵;二是要结合学校实际、个人实际来学习十九大报告;三是要立足专业,发挥水利工程学科在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中的的重要作用;四是通过学习,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