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学习党的十九大,争做新时代党员——王平义副校长为学生讲党课

日期:2017年11月20日  作者:贺小含、徐捷    复审:    终审: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党总支

11月16日下午2点,王平义副校长来到港航楼305会议室,为河海学院和航海学院学生党支部学生80余人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在党课宣讲会上,王校长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等方面,原原本本地深刻阐释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和历史贡献。宣讲中,王校长结合学校实际,强调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特别是大学生党员,要具备“三有”:要有理想,要始终铭记、着力践行“明德行远,交通天下”的校训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永存高远之志;要有本领,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奋斗精神,勇于实践、勇于探索、敢于质疑、博学笃行;要有担当,传承学校“甘当路石,进无止境”的办学传统,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党课宣讲会后,师生们纷纷表示,王校长所作的宣讲报告全面系统、脉络清晰、深入浅出、生动形象,既有理论深度,又紧密联系实际,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作了系统阐释,对大家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