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主题教育】河海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究生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调研座谈会

日期:2019年10月19日  作者:程平    复审:石玲    终审: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党委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摸清我院研究生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现状,河海学院1015日下午2:00在港航楼404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究生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调研座谈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学院党委书记甘超、副院长刘明维、学院办公室和研究生管理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研究生团总支学生会干部代表、研究生各班班长及团支部书记。会议由党委书记甘超主持。  

甘超书记简要介绍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整体安排及我院开展情况和本次调研座谈会的主要目的。他指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一个薄弱环节,本次座谈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紧扣研究生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对标对表的找问题,解决问题,努力使我院的研究生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参会人员积极发言。河海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穆军帅同学结合班级和党支部建设情况,提出应加强对班干部的思想教育和培训,树立强有力的责任意识,教育引导党员同志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研究生应加强与本科同学的交流合作、相互学习,这有利于大家提高学习、开拓视野。179班班长李金强同学发言时提到,学院应注重加强寝室文化建设,督促学生在认真学习的同时爱整洁、讲卫生,塑造良好的研究生形象。学院研究生会主席程平同学说,研究生思想教育应不断加强,只有思想正,才能态度端、干事强。“三会一课”应多形式开展,让全体党员同志参与其中。学生会应继续开展各类有利于提高研究生综合素质的活动,让研究生在科研学习之余继续提高。其他参会人员结合学习、生活、党建等方面也相继进行了发言。

 

讨论结束后,刘明维副院长结合大家的发言提出了两点要求。首先,研究生要积极参加学术报告,刻苦钻研自己研究的方向,不断建立新思维、学习新知识。其次,研究生要加强自我管理,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做好学习规划,脚踏实地的不懈奋斗。最后,他表示,学院将会认真听取本次座谈会大家所提出的问题,结合实际情况,争取为同学们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甘超书记在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后作了总结发言。甘书记从三个方面为大家指明了今后研究生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展的方向。第一,组织建设与教育管理相融合;第二,理论学习与学术创新相结合;第三,党建品牌与研究生标杆示范相促进。他强调,各支部要认真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切实做到读原著、学原文;全体研究生党员和学生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好思想政治建设、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搞好科学研究,引领全院研究生朝更好的方向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