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主题教育】河海学院2019年党建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日期:2019年12月05日  作者:文/杨啸岚 张斌 图/刘鑫 张斌    复审:石玲    终审: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党委

       20191129日,由河海学院党委主办、河海学院党建协会承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知识竞赛决赛在南岸校区第二教学楼512教室成功举办。本次党建知识竞赛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进一步深化广大青年大学生对党的丰富理论和精神的理解与领悟。  

   本次党建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采用笔试形式于20191124日晚19:00在双福校区和南岸校区同时进行。竞赛试题涵盖了《党章》、中国近代史、《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时事政治等各方面内容。河海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王林峰、阿比尔的、祝晓寅、唐良琴、周正、曾斌等老师作为志愿者分别参与了初赛的监考和阅卷工作,初赛各环节严格按照学校相关考试的纪律要求进行,保证了竞赛的公开、公平与公正,提升了比赛质量。

   根据竞赛相关规定,参照各党支部一百余名参赛选手的初赛成绩,最终,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学生第五党支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学生第三党支部以及学生第一、二党支部从各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挺进决赛。

决赛阶段特别邀请了河海学院组织员石玲老师、岩土与地质工程系祝晓寅老师、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陈昱宁老师、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春玲老师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决赛分为小组必答题、小组抢答题、主题演讲3个环节,为提高竞赛的参与度,各环节间还特别设置了观众抢答题。

   在小组必答题环节,各参赛队伍旗鼓相当,得分基本持平;进入抢答题环节,各支部之间上演的“手速”与“脑速”的比拼,将决赛气氛推向了高潮;在最后一个环节,各参赛队伍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传承弘扬两路精神”三个主题,为大家带来的一段段慷慨激昂的演讲,赢得了评委以及观众的阵阵掌声。演讲结束,各评委老师就参赛选手的整体表现、情感把握以及演讲技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点评与指导,在场观众与参赛选手均表示受益匪浅。

 

     

   最终,经过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本次竞赛中荣获一等奖;学生第三党支部、学生第五党支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荣获二等奖;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以及学生第一、二党支部荣获三等奖;袁廷彪、邓敬宏、王秋其等六位同学获评优秀个人。竞赛尾声,由评委老师向各获奖队伍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用,丰富了主题教育的学习形式,强化了我院学子的政治理论素养,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供了有力保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