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主题教育】河海学院党委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

日期:2019年12月06日  作者:文/穆军帅 图/黄琦    复审:石玲    终审: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党委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19124下午,河海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港航楼404会议室召开了党员民主评议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穆军帅主持。  

根据通知精神,支部已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集中学习,重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等最新重要讲话,并在支委党员间普遍开展了谈心谈话认真检视问题,坚持实事求是,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保证高质量开好此次民主评议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议首先由党支部书记穆军帅向全体党员汇报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分析,主要从党员教育管理、党员模范作用发挥、主题教育方面进行了汇报。对照检查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指出改进的方向:针对部分党员思想滑坡较为严重,支部在今后的教育培养中要强化党员身份意识,谈心谈话与重点约谈相结合针对培养教育形式单一,干事思想内涵不足,支部要积极探索培养教育新举措,与大学生实际生活相结合,引领学生党员自主思考,强化形式背后的思想内涵,促进学生党员全面发展。

随后,支委成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从参加主题教育的情况和收获、生活学习、履职践诺等方面认真查找差距和不足,提出改进措施,在党内真正做到“红红脸、出出汗”。全体党员依次发言完毕后,支委向正式党员发放党支部评议表和党员测评表,对党支部工作进行评议、对党员进行测评。  

最后,党支部书记穆军帅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出了总结。他提到各位党员同志要以此次民主评议为契机,以整改落实促进自身学习,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经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学习、生活、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加强理论学习,更好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