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主题教育】河海学院党委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

日期:2019年12月07日  作者:龙小爽    复审:石玲    终审: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党委

河海学院党委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于2019126日在港航楼404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评议会,会议由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龙小爽主持,刘明维副院长作为支部联络人参会,从以下四个流程展开。  

第一阶段学习陈敏尔书记参加指导江北区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时讲话精神  

   通过华龙网关于陈敏尔书记参加指导江北区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报道网站,进行了讲话的视频学习,支部以其专题民主评议会为参考,结合支部实际情况,认真安排此次的会议内容。

第二阶段:通报2019年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工作情况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龙小爽对2019年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的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从支部落实主题党日、“三会一课”、主题教育三个方面出发,结合日常党建工作,总结了支部一年以来的工作成绩,着重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同时对支委会的问题排查、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了通报。

 

第三阶段:支部成员批评与自我批评,刘明维副院长总结发言  

   支部成员以党小组为单位,各党小组由组长负责记录,每位党员进行自我批评与党员互评,然后由党小组派人根据自我批评与互评的情况进行总结发言,而后刘明维副院长结合发言内容进行了总结发言,刘明维副院长从四个方面对支部成员进行了指导: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  

研究生党员需要提高自身站位,最好的途径就是对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充分了解党对国家各个行业发展提出的明确要求和部署,把握行业发展,从而对自身在学科和行业中的贡献作出高站位的思考。  

二是树立思想基础,增强服务意识  

作为研究生阶段党员,是养成良好思想基础的关键时期,一定要端正好自身的思想态度,同时要提高责任担当意识,主动担当,服务群众。  

三是聚焦主业发展,完善自我建设  

研究生主业就是学业,完成好主业发展,才符合一名党员的身份,做到走到群众前面,规划好自身学科科研任务,加强自觉性,提高创新力,起到先锋带头作用。  

四是强化道德养成,坚守原则底线  

研究生不应有学术不端行为出现,坚决坚守原则底线是研究生党员的基本要求,做人做事保证诚信,踏实做好分内工作,不走捷径。  

第四阶段:民主评议  

会议最后,支部正式党员对党支部及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测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