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河海学院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年05月06日  作者:周嘉禾    复审:罗德成    终审:  点击量:[]   来源:本科生第五党支部

为传承与弘扬五四精神,提高党支部青年党员政治素养,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提升党支部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5月5日上午,河海学院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发展对象共47人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邓敬宏主持,罗德成老师、宁晓凤老师参加。

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学习场地从“线下”挪到了“线上”,变的是形式,不变的是效果。会上,师生一同观看了《青春的逆行》、《中国有故事防疫特别节目——青年突击队》、《礼赞最美水利人郑守仁:国之重器有巨匠》三部短片,片中各行各业的青年突击队员们夜以继日奋战在抗疫最前线,与病魔较量,为生命接力,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显在岗位上;郑守仁老先生不居功,不争名,始终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己任,带领设计团队攀登世界大坝建设高峰。

随后,支部党员向周宇、李宇翔两位同学分享疫情期间担任抗疫志愿者的心得体会。疫情爆发之后,身处重庆疫情重灾区——万州的向周宇同学主动加入社区防疫队伍中,前往防控卡点进行宣传、普及疫情知识,帮助辖区住户解决生活困难,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坚守在工作的第一线;李宇翔同学用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自愿加入社区青年志愿者队伍中,并前往所在地高速路口,协助工作人员对车辆进行登记和排查。同学们纷纷为他们“用青春力量实践热血担当”的行为点赞。

最后,宁晓凤老师、罗德成老师进行了总结。宁老师从“坚守政治立场”、“练就自身本领”、“负起责任担当”三个方面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罗老师则从“学生与社会的距离”角度引发同学对亲近社会、担当责任的思考。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通过本次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