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河海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例会推进对标争先工作

日期:2020年05月12日  作者:邱丽娜 石玲    复审:石玲    终审: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党委

  59日下午,河海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党建工作例会,本次会议采取线上形式,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甘超主持。

在会上,组织员石玲通报了学院党委近期工作情况;本科生第五党支部书记罗德成从支部近期工作情况和党支部创建工作两个方面介绍了创建全国样板党支部的探索与实践;环境给排水教工党支部书记杨延梅结合校级样板支部建设的要求、全国样板支部的宝贵经验,提出了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建议和创建思路。

听取了两位支部书记专题发言后,与会同志围绕对标争先进行讨论。地质制图教工党支部阿比尔的老师谈到:此次的经验分享让人受益匪浅,我们也要结合支部特色在支部品牌打造方面做进一步的挖掘探索,争取早日打造好属于我们支部的特色品牌。

最后,党委书记甘超对学院党支部建设提出了要求。在年度工作方面,一是要认清形势,主动适应党建工作新常态,提升党建工作格局站位;二是要明确任务,准确把握党建年度重点工作,压实工作责任,把耽误的时间赶回来;三是要抓好融合,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教师党支部要着力培养教师骨干力量,以教师思政影响课程思政、专业思政,真正实现立德树人和全员育人;学生支部要着力培养学生骨干力量,以党员、干部带动促进优良学风。在近期工作方面,要重点抓好党支部对标争先、党小组设置、学生返校及研究生复试阶段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高知群体发展党员调研等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