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河海学院地质制图教工党支部和岩土与地质工程协会联合开展防灾减灾线上宣传活动

日期:2020年06月22日  作者:宋坚 田秋波    复审:石玲    终审: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党委

2009年起,往后每年的512日被定为全国防灾减灾日。至今,已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了。为提醒同学们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更加重视防灾减灾,努力减少灾害损失,提高大家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在河海学院地质制图教工党支部和岩土与地质工程系老师的指导下,岩土与地质工程协会于202061~7日开展了以“弘扬防灾减灾文化,提高防灾减灾意识”为主题的防灾减灾线上宣传活动,岩土与地质工程协会成员都积极参加了本次宣传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带头作用,组织同学们开展主题讨论会议,进行分工制作宣传海报,编辑宣传文案等,并结合自身所学的相关专业知识,对同学们进行有关地质灾害等方面的知识宣传活动,让同学们对地质灾害有一个初步的认识,了解如何预防自然灾害并掌握一定的应对技巧。通过QQ空间和微信朋友圈转发的形式,让更多人对防灾减灾日有更深的理解,同时提高防灾减灾意识。

岩土与地质工程协会成员紧密围绕今年防灾减灾日的主题,各抒己见,集思广益,最终圆满完成此次宣传活动。本次宣传活动真正实现了防灾减灾意识“进校园,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宣传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

由于疫情影响,本次宣传活动采用线上宣传的方式。今后,岩土与地质工程协会将创新宣传活动方式,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技能,努力实现从注重灾后救助向注重灾前预防转变,从应对单一灾种向减轻灾难风险转变,不断提升大家防灾减灾意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