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河海学院组织师生党员收看“七一”专题节目

日期:2020年07月02日  作者:邱丽娜    复审:石玲    终审: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党委

2020年7月1日上午9:00,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及北京科技大学联合制作的特别节目《“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专题微党课“七一”专栏》,在光明网、央视频等多网络平台同时播出。河海学院党委采取集中线上观看或依据支部实际情况自行安排的形式,积极组织师生党员收看并进行学习讨论。

本次七一专题微党课中,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同志为广大师生党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永恒的价值追求——人民至上;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成员为我们讲述了陈望道先生与《共产党宣言》的故事,让师生党员品尝到真理的味道,感受到信仰的力量;西安交通大学师生一腔赤诚扎根三秦大地,在新时代的历史进程中,让“西迁精神”在全体党员心中留下深深烙印;北京科技大学青年突击队奔抗“疫”一线,筑牢祖国和首都的安全屏障,展现了青年师生不畏艰险、勇于担当的精神品质。这些先进事迹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每一个故事都深深的感染着我院的师生党员。

 

 

河海学院环境给排教工党支部刘臻老师今年提交了入党申请书,他激动得谈到:“今天,中国共产党99岁了!九万里风鹏正举,新征程砥砺初心。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战胜风险挑战中壮大。20后人民代表申纪兰、30后院士钟南山、40后志愿者叶如陵、50后教师陈立群、60后军人韦昌进、70后法官黄志丽、80后扶贫干部黄文秀、90后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一代又一代的优秀共产党员激励着我,感动着我。明年,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岁生日。立志于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奋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永远保持建党时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中国共产党将永远年轻!”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穆军帅同学说:“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自新型冠状疫情发生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准确研判,精确部署,积极动员,打响了一场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疫情防控战争。9000多万共产党员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群众,共同防疫,始终让党旗飘扬在第一线。通过三次的微党课学习,更加让我了解到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肩负时代的使命、民族的希望,作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与建设者,更应该毫不犹豫地担当起疫情防控的责任与使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