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初心不忘永向党,使命牢记勇担当——研究生五六支部联合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年07月02日  作者:任宗巧、程平    复审:石玲    终审: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党委

 

71日,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传承和发扬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优良传统,河海学院研究生第五、第六党支通过腾讯会议联合开展“初心不忘永向党,使命牢记勇担当”的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任宗巧、程平共同主持。

 

本次组织生活分为五项议程:一、优秀党员表彰;二、学习《入党第一课》;三、重温入党誓词;四、观看红色影视《红色印记》(第一集:开国领袖的家国情怀);五、支部书记讲党课。会议开始,由支委及党小组组长负责清点人数,确保所有党员及积极分子均参与此次学习。

首先开展优秀党员表彰,支部书记任宗巧分别对研究生五支部的徐源和叶茂胜2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支部书记程平对研究生六支部的优秀党员刘俊进行表彰,表彰结束后优秀共产党员发表感言,表达了自己还将继续努力,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决心。

第二项议程为学习《入党第一课》,由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书记程平主讲。主要内容为: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支部建设、战斗堡垒是如何运行;如何做合格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第三项议程为重温入党誓词,由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宣传委员刘俊领读。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使全体党员更加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并为之不懈奋斗。

 

《红色印记》(第一集:开国领袖的家国情怀),由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宣传委员叶茂胜主讲。

第五项议程由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党课主题为“对党忠诚,做合格党员”,党课内容主要分为两部分:1从历史角度看对党忠诚;2、共产党人如何做到“对党忠诚”。

最后辅导员陈维逸老师总结发言。她强调,当代研究生应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