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河海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召开支委讲党课暨党支部测评大会

日期:2021年01月04日  作者:文/杨智中 图/刘维    复审:石玲    终审: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党委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河海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于2020年12月31日下午一点,在港航楼404会议室召开支委讲党课暨党支部测评大会,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所有党员同志及积极分子参与此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杨智中同志主持

   首先,宣传委员刘维同志以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历次代表大会的情况、党在各个不同时期的组织建设和发展状况、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和建设的发展历程等方面进行讲解。

   听完刘维同志讲解后,王幸同志分享了自己学习后的感想。她说道:“通过此次学习党史,更能让我清楚坚持党的领导的重要性,清楚地向党组织靠拢,永远跟党走。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应时刻铭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繁荣富强的新中国。”李川洲同志作为积极分子发言,他表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到现在有将近一百年的历史,这一百年以来,我们历经了很多磨难也创造了很多辉煌。纵观中国近代史,新中国的成立向世界证明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有首歌叫《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都是咱们共产党人和人民群众创造的。所以他为自己有机会加入这样一个伟大的组织而感到自豪。

   随后,根据学校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考评工作有关事项通知要求,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举行了支部测评大会。杨智中同志介绍了本次测评目的测评标准并向与会同志通报了党支部2020年的工作开展情况参会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现场填写了2020年重庆交通大学党支部情况测评表》。

   最后,杨智中同志向与会党员发放了党员政治生日贺卡,并带领参会人员一起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与会党员同志纷纷表示,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学习中一定以昂扬的士气、进取的心态和创先争优的精神践行入党誓词,以踏实的科研态度和优秀的学习成绩为学院的发展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