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河海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

日期:2021年03月10日  作者:邱丽娜    复审:石玲    终审: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党委

河海学院研究生第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安排下,于202138下午15时在河海学院二楼会议室开展民主评议,河海学院副院长刘明维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研究生第党支部书记李国际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由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同志汇报一年来党支部工作落实以及党性理论学习情况同时对支委会工作的问题进行通报、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全体党员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深刻的反省存在的问题,从不同的角度剖析根源。

而后刘明维副院长结合发言内容进行了总结发言,刘明维副院长从四个方面对支部成员进行了指导: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研究生党员需要提高自身站位,最好的途径就是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了解党对国家各个行业发展提出的明确要求和部署,把握行业发展,从而对自身在学科和行业中的贡献作出高站位的思考。

二是要有作为有担当,党员的先进性要体现在生活、学习和工作的方方面面,要在师生中做表率,起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三是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格局要提升,细小问题要立纠立改,反思自我要从思想理论是否提升、创新思维和创新精神是否拥有、担当作为是否体现等方面出发。

最后刘明维副院长提出期许。党支部的民主生活会与政治学习按照程序要更加规范,党支部材料记录要详细,保管要恰当;作为党员同时也是研究生要有学术诚信,学术道德;在网上要注意自我言行,不造谣,不传谣,坚持贯彻落实“四个自信”、“四个意识”、“两个维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