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缅怀先烈,悟思想坚守初心:河海学院开展祭奠革命先烈活动

日期:2021年04月08日  作者:文/张斯琪 图/张斯琪、殷仕明    复审:石玲    终审:王多银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党委


风雨苍黄百年路,瞻仰先烈续初心。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年师生缅怀先烈、矢志奋斗,2021年4月4日清明时节,河海学院党委组织党员代表43人前往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进行祭奠活动,河海学院组织员石玲、本科生第六党支部书记郭建军带队,党建协会协助组织开展。

 

 

 

松柏苍翠,陵园肃穆。全体成员肃立默哀,向英烈致敬。两名党员同志结合重庆解放的历史往事,表达了对先烈的敬仰与哀悼之情;回顾百年来党的光辉成就,抒发了对党领导下未来的向往和实现中国梦坚不可摧的信心。

 

 

 

 

党员同志们左手持黄白菊花于胸前,右手紧握成拳驻在头侧,面向党旗,庄严而郑重地重温了入党誓词。本科生第五党支部李宇翔同志表示“我们应在这样的节日里缅怀革命先烈,学习他们永垂不朽的革命精神。在这里重温入党誓词,让我更增添了一份责任感和使命感。”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在祭奠仪式结束后,党员们又来到红岩魂陈列馆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帮助下,历史的碎片被拼接成线,件件岁月的遗物也诉说出它们的故事。

 

 

 

据悉,河海学院党委还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系列实践活动,通过讲党课、参观红色基地、党史知识竞赛、讲党史故事、主题演讲、微视频制作、摄影书画小报比赛、红色电影展播等活动在全院师生中掀起党史学习热潮,带动青年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