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我是党史领学人”系列微课堂开讲

日期:2021年04月20日  作者:穆军帅    复审:石玲    终审:王多银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党委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中共中央要求在全党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次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总的要求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近日,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我是党史领学人”系列微党课开讲,用“小课堂”扛起“大担当”,真正让“微党课”学习教育“开起来”、“活起来”,切实让党课入脑、入心,号召党员从“幕后”走向“台前”,从“被动接受”向“主动学习”转变。

目前,“我是党史领学人”系列微党课已经举办了两期、四讲,“领学人”从不同时期的党史故事为切入点,选题从五四运动,到古田会议、遵义会议、四渡赤水,把党史讲细、讲活,全方位展示了党在各个时期筚路蓝缕的艰辛,也带领参与学习的同志们了解到人民和历史为何选择中国共产党。据了解,党支部将持续开展系列微党课,“领学人”将覆盖到党支部的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形成全员学习、全员参与的良好局面,在党支部内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党支部书记穆军帅说道:“通过开展系列微党课,鼓励了党员同志用“小故事”引出“大道理”,形成了“青年引领青年”、“青年带动青年”的生动学习局面,在广大学生中营造了 “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的浓厚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