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岩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日期:2021年04月20日  作者:邱丽娜    复审:石玲    终审:王多银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党委

417日上午,河海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赴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开展了以主题为“传承红岩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和描述中,我们首先了解认识巾帼英雄饶国模,在中华民族寇深祸亟之际,她为处于困难时期的中国共产党给予极大帮助,正是因为饶国模毁家纾难、无私奉献的高尚行为,中国革命史上才有了“红岩”这座光芒四射的丰碑。

 

 

 

 

 

接着,在红岩革命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红岩历史,学习毛泽东、周恩来、董必武等同志在逆境中艰苦朴素、为革命坚持到底、战斗不息的精神,并仔细参观先辈遗留下来的每一件器物、每一幅照片,仿佛带领大家回到了那个一大批中国共产党和革命志士为实现民族的独立和解放,坚持抗战、团结、进步,不顾个人安危,不怕流血牺牲的激荡革命岁月。

 

 

 

 

 

 

活动结束后,支部党员同志感触颇深,张燃钢同志表示:“此次学习实践活动,将我拉回到过去的峥嵘岁月,震撼着我的心灵,让我们敬畏,警示着我们,经历血与火洗礼的中国革命胜利和当今的和平年代多么来之不易。”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圆满结束,让党员同志们深刻感受到在风雨如磐的革命斗争岁月中培育和形成的红岩精神。那一件件沾着温热鲜血的的遗物,是英烈们投身革命、顽强无畏的革命精神。作为当代学生党员,我们要牢记历史,不忘初心,为实现共产主义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