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河海学院开展新党员集体学习教育暨入党宣誓活动

日期:2021年07月02日  作者:马原飞    复审:石玲    终审:王多银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党委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2021年7月1日下午,在中国共产党100周年诞辰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重庆交通大学河海学院党委在港航楼305会议室举行了新党员集体学习教育暨入党宣誓活动。河海学院党委书记王多银,党委副书记吴莉,辅导员石玲、陈昱宁、郭建军和全体新党员同志参加本次活动,石玲同志主持本次活动。活动开始,全体党员同志起立,奏唱国歌。

 

 

 

王多银书记就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宣传,王多银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百年党史给予我们的经验启示,科学概括伟大建党精神,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主题明确提出“九个必须”重要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了新的时代号召。我们要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王多银书记也对“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主题讲话,同全体党员同志一起展开了深入的学习,在学习的过程中也对新党员同志进行入党学习教育。王多银同志提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如果忘记初心和使命,我们党就会改变性质、改变颜色,就会失去人民、失去未来。尤其是对于刚刚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新党员同志,更是需要明确加强认知的一点,要学会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同党中央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用人民群众新期待“透视”,同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对照”,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新党员代表研究生2020级土木水利2班的李川洲同志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为了更好的实践入党誓言,首先要坚持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政治修养,始终保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特别是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其次,将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断提高自己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和能力,充分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起终身学习的观念,为社会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也为党的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活动的最后,全部新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在石玲同志的领誓下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对每一位中国共产党员来说,从入党那天起,入党誓词中“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就成为一生的标尺。宣誓仪式是庄严神圣的一课,体现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庄重性和严肃性,是对预备党员进行入党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引导新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追求卓越,从政治上、组织上、思想上、行动上做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努力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