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河海学院党委举办红色影视展播

日期:2021年07月01日  作者:张斯琪    复审:石玲    终审:王多银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党委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河海学院党委于端午佳节,连续三天每晚7-9点在河海学院港航楼305播放木鱼水心《觉醒年代》精讲视频。

 

 

电视剧《觉醒年代》提名白玉兰奖八项提名,在故事主线上,全剧以1915年《青年杂志》问世到1921年《新青年》成为中国共产党机关刊物贯穿整个剧集主线,全方位展示了百年前那段波澜壮阔、绚丽多彩的历史,通过对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周恩来、陈延年、陈乔年、邓中夏、赵世炎等历史人物的描写,生动还原了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等重大事件,艺术地再现了一百年前中国的先进分子和一群热血青年演绎出的一段追求真理、燃烧理想的澎湃岁月,深刻地揭示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和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历史必然性。

 

看历史,就会看到前途,只有学通党史,才能凝聚起前进路上的磅礴力量。电视剧《觉醒年代》再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传递出伟大的爱国主义情怀,揭示了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历史必然,如此好剧,不失为我们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鲜活教材。

 

据悉,本次活动在促使同学们学通党史方面发挥了一定的作用,电视剧《觉醒年代》再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传递出伟大的爱国主义情怀,揭示了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历史必然。同时也增强优秀国产主流影视剧对青年学生的影响力和引导力,引导同学们树立良好的人生观、价值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