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河海学院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完美落幕

日期:2021年07月01日  作者:王兆清    复审:石玲    终审:王多银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党委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调动我院同学学习党史的积极性,2021年6月18日,河海学院党委主办、党建协会承办的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南岸校区20508举办。参加比赛的队伍均由初赛中脱颖而出的选手组成,河海学院地质制图教工党支部书记王林峰、组织员石玲、本科生第六党支部书记郭建军、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国际、研究生第七党支部书记秦晨曦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分为三个环节,第一轮为个人笔试,第二轮小组双败赛制抢答,最后一轮为主题演讲。在第一轮笔试中,各支队伍准备充分,应变灵活,大多数队伍答对全部问题,充分展现了我院大学生坚实的党史知识素养和团结协作的精神。第二轮的比赛考验的不仅仅是选手的知识储备,还有反应能力,选手们的比分也逐渐拉开了差距。

 

主题演讲环节,各个选手饱含深情地畅谈自己学习革命历史和参观红色基地的感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歌颂了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中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以及老一辈革命者和革命先烈的无私奉献和牺牲精神。结合自身实际,从不同的角度谈心得体会,内容丰富,引人入胜。

 

比赛结束后,各位评委在发表自己的感想同时,也对选手们进行谆谆教导。王林峰教授认为这种活动在促进同学们向党组织靠拢方面非常具有意义,而且更贴近同学们。

 

 

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丰富了大学生的课余生活,更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理论知识的认识,展现了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体青年定能抓住机遇,用好机遇,锐意进取,再铸辉煌,为壮丽的共产主义伟大事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获奖名单附后:

一等奖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本科生第六党支部

二等奖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研究生第七党支部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三等奖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

本科生第四党支部

本科生第五党支部

 

优秀个人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罗皓昱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高一宁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李卓远

本科生第六党支部

狄宇涛

本科生第六党支部

李昆洪

本科生第六党支部

唐选海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王秋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