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河海学院本科生第六党支部开展“接力讲故事 集体学党史”活动

日期:2021年06月30日  作者:郭建军    复审:石玲    终审:王多银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党委

  6月25日,河海学院本科生第六党支部在20411教室开展了以“接力讲故事 集体学党史”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河海学院本科生第六党支部书记郭建军出席,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和部分积极分子参加。

田雨欣同志分享了对土地革命时期党史的学习体会,她讲述到“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根据地开展打土豪、分田地、废除封建剥削和债务的土地革命,满足了农民的土地要求。在1931年春,毛泽东总结土地革命的经验,制定出一条完整的土地革命路线。这条路线调动了一切反封建的因素,保证了土地革命的胜利,并且把党的工作重点由城市转入农村,在农村建立根据地,开展土地革命,建立革命武装和工农政权,开创了一条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中国革命新道路。”

 

 

 

赵树正同志向与会党员讲解了“会宁会师”的重要意义。长征的顺利结束,是党和红军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大团结,红军三大主力会宁会师实现了中国革命重心由东南向西北的转移同时也建立了广泛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实现国共合作,为接下来的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奠定了基础。

 

 

“人民解放战争、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改革开放、全国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参会的党员同志们纷纷倾情讲解百年间他们印象最深刻的事件,生动诠释并演绎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精神追求。

 

会议的最后,本科生第六党支部书记郭建军说道:“过去一百年,我们的党一路披荆斩棘、开拓进取,一百年后的今天,我们学习党史的原因就是为了牢记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真真切切地去感受这百年征程的波澜壮阔,并以此激励我们劈波斩浪、开辟航向,积极投身建设祖国的宏伟事业中去!”

 

 

图为本科生第六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绘制的百年党史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