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学院院长杨胜发为学院师生党员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1年10月29日  作者:马原飞    复审:石玲    终审:吴莉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党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1028日,河海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胜发在港航楼305会议室为本科生第五党支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研究生第九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本次宣讲由学院党委委员,研究生辅导员石玲主持。

会上,杨胜发院长就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核心内容和主要精神作了详细阐述和认真传达,并结合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和中国新时代所要完成的时代任务,将讲话精神由浅入深的分享给参会的各位同志。

杨院长指出,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首先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此次讲话所具有的重大意义:此次讲话,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纲领性文献,二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三是中国共产党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时代答卷,四是科学指引我们党、国家、民族开创千秋伟业的行动纲领。

杨院长强调,明确此次讲话的意义的同时,要深化对其的理解和认识,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次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总体来说,此次讲话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此次讲话以豪迈的自信,激昂的壮志,庄严宣告我们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郑重宣誓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坚定决心,深刻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

杨院长指出,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是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新的征程上奋力开创更为美好的未来。在日常生活学习工作中,我们要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吃透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领;要做到知行合一、学用结合要把讲话放在实际工作当中,进而催生具有影响力的工作成果。

会后,杨胜发院长和与会同志进行了深刻交流并提出了希望。针对本科生第五党支部的全国样板党支部建设,杨院长鼓励支部党员们在日常学习中要争当先进,在支部模范先锋作用发挥上、支部特色事迹亮点上深入挖掘,在动能势能上同时下功夫,为学院样板支部创建、建设工作注入新能量。对于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党员,杨院长鼓励大家要正视短板差距,端正科研态度,做好本职科研工作,为学院水利工程学科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