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河海学院党委开展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日期:2021年10月21日  作者:刘一鸣    复审:石玲    终审:吴莉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党委

正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重庆交通大学建校70周年,为了进一步引导和帮助新生深入了解党,了解入党要求及流程,积极向党组织靠拢。10月18日8:30,河海学院党委委员、研究生辅导员石玲老师在第三教学楼30301教室为河海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进行入党启蒙教育。

石老师主要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正确的入党动机,入党的流程及章程,入党申请书的撰写这四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且紧跟时事,举例介绍了多位优秀的共产党员在新冠疫情中做出的贡献。

会议着重强调了研究生新生应该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1.树立共产主义信念,把最终实现共产主义作为自己的最终理想;2.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自觉地以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利益;3.愿意为无产阶级和全人类的解放而奋斗,不惜牺牲自己的一切。石老师还仔细说明了入党流程和入党申请书的格式内容,告诫大家既然做好了入党的准备,就要准备好面对党的考验,时刻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作为一次重要的党建活动,此次入党教育启蒙大会使同学们对于中国共产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对于入党的流程,各流程的时间和详细的相关问题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入党积极性,坚定了同学们入党的决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