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河海学院党委2021年研究生支部委员培训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1年10月15日  作者:罗亮、杨智中    复审:石玲    终审:吴莉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党委

20211012日和1014日,河海学院党委在港航楼404会议室举办了研究生支部委员培训会,河海学院党委委员,研究生辅导员石玲老师、研究生辅导员陈维逸老师出席,河海学院研究生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河海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杨智中同志主持。

此次培训,采取专题培训和经验交流相结合的方式,石玲老师为参会人员讲解了党员发展工作;陈维逸老师给大家详细讲解了党支部考核办法;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穆军帅同志讲解了12371党建系统维护及管理组织关系转接;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国际同志根据自身经验给大家分享了如何创建样板支部,创建样板支部的硬性条件等;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杨智中、组织委员苗梦琦同志分别给大家讲解了党员材料的规范填写和支部工作手册的规范记录;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华璐、党员罗亮同志给大家讲解了党支部活动开展、“三会一课”实施细则和每月党费收缴时党费系统的操作;研究生第七党支部书记秦晨曦同志给大家讲解了党规党章、党员日常管理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

培训过后是自由交流环节,各党支部书记和委员积极参与讨论,针对与会同志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和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高年级的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都分享了自己的一些工作心得。此次会议达到了很好的培训效果,各党支部对发展党员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和把握,今后将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同时,坚持党员标准,把各项工作落实到实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