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粽”情蜜意时,慰问暖人心,反诈保平安 ——“警”“学”“社区”齐行动

日期:2022年06月03日  作者:文/甘铭鹿 图/鲁杰    复审:陈昱宁    终审:吴莉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党委

“门前艾蒲青翠,天淡纸鸢舞。粽叶香飘十里,对酒携樽俎。”对于即将到来的端午节,不少人会想起色香味俱全的粽子,也同时会想起那些怀念屈原的诗篇,但端午节从来都是不是简单的“粽子节”。重庆交通大学河海学院党委、南岸区四公里派出所、南岸区海棠溪街道学苑社区党委三方联合在端午节前夕,深入社区,“老”带“青”,以实际行动办实事、办好事,感党恩、跟党走。

2022年6月1日,民警同志、党员志愿者们在社区人员的带领下兵分四路展开入户慰问。将节日慰问品亲手送到老党员的手中,送上诚挚的节日祝福。志愿者们与老人促膝交谈深入了解他们近期的健康状况、生活状况。听他们讲属于他们老一辈的峥嵘岁月,分享了自己的入党经历和对党的深刻认识。老党员也都深情寄语青年党员干部,希望他们能不断努力学习,坚守初心,不仅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秉承党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志愿者们面对面倾听老人的讲述,虚心学习老人的经验,并都表示到将会坚定信念,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民警同志与志愿者们一起向其科普了针对老年人的养老诈骗犯罪的类型、惯用手段等防诈知识,用通俗的语言揭露常见“骗局”。他们对我们的做法十分赞同,觉得这样的反诈宣传非常重要。“很多老年人的消息没有年轻人灵通,对现在的网络的发展也是一知半解,面对频频变化的诈骗类型,真的是力不从心,要谢谢他们愿意做宣传。”老党员们也纷纷表示将会给身边的人带去相关的知识,敲响“反诈”的警钟,要共同提高老年人的识骗防骗能力,共同守好老年人“钱袋子”。

老党员们表示这个端午不仅感受到了粽香,更能感受到来自党的温暖。看着青年党员们朝气蓬勃、青春洋溢的样子,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青年党员的责任担当,我们对祖国的未来充满了希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