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河海学院第60期学校党校发展对象培训班学习汇报会圆满结束

日期:2018年10月29日  作者:杨硕、朱嘉运    复审:石玲    终审: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党委

 

2018102614点,河海学院党委组织的学校党校第60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习汇报会于南岸校区2020220203教室举行。汇报会分别由学院团委书记、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王世佰和组织员石玲两位老师主持。

汇报开始前,王世佰老师对于学员们的汇报提出要求:“希望上台发言的学员能将自己在学校获得过的荣誉进行分享,以期共勉。并要求学员们在汇报时能将在党课中所学与自身实际相结合,其他学员应认真聆听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石玲老师在介绍这场学习汇报会时说到:“希望学员们能认真对待、谦虚学习,生活中继续学习党的知识,不断提升自身党性修养,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汇报过程中,每个学员结合自身实际和党校培训期间的收获,就如何加强党性修养、如何发挥党的模范先锋作用、如何做个合格的党员等方面展开讨论,同时,分别从坚定政治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等方面综合表达了自己的切身体会。在汇报中,一些学员感慨到:“观看《厉害了,我的国》这部作品让我由衷地感到自豪,是中国共产党也只有中国共产党能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我们要了解党对当代大学生的要求,熟练掌握专业知识,胸怀大志,为祖国和人民奉献终身。”部分学员在观看《周恩来的四个昼夜》这部作品后坚定的说到:“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就务必要学好党章党规,加强党性修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整个汇报会的氛围良好,每个汇报都是满满的正能量,这对参加这场学习汇报会的学员来说是一种收获也是一种激励。

讨论过程中,主持人认真聆听各学员的发言并给予了充分肯定。石玲老师总结到:“现在我们所看到的、感受到的和平和幸福是背后无数人的努力所换来的,希望各位学员能从身、言、行三个方面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能够切实地将理论联系实践,以实际行动早日加入党组织。”

本次汇报会让参加培训的学员们对于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汇报会最后,两位老师对学员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和期望:“第一,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对党的理论知识学习要规范;第二,主动工作,勇于担当,要有责任感、紧迫感,面对自己的不足之处要勇于改进、勇于担当;第三,正确定位,创先争优,现在就要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第四,严于律己,遵章守纪,要遵守规矩;第五,正视不足,全面发展,针对自身不足之处要积极改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