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河海学院第60期学校党校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专题讨论会圆满结束

日期:2018年10月22日  作者:赵晨菊、杨硕    复审:石玲    终审: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党委

2018102119点,河海学院党委组织学校党校第60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的的学员于南岸校区2030120304四个教室进行了专题讨论会,讨论专题是:结合实际,谈谈如何加强党性修养,做一名合格党员。参加本次专题讨论会的共有河海学院67名研究生和本科生学员,讨论会分别由学院党委委员、学院团委书记、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王世佰,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石玲、学生第五党支部书记罗德成及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杨玺四位老师主持。

主持人介绍了本次党校实践环节的培训宗旨、培训内容、纪律要求及成绩评定的要求,然后从讨论的核心出发着重阐释了党性修养,合格共产党员的深层涵义,解读了坚定信念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时代主题。在学员发言阶段,每个学员结合自身实际和在党校培训过程中的收获,就如何加强党性修,合格党员的标准等方面展开论述,也分别从坚定政治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多等方面综合表达了了自己的认识体会。

讨论中,学员们结合自己所处的环境,举例说明了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如何加强党性修养,也结合自身的实际行动抒发了从思想上入党到行动上入党的心路历程。在一番相互学习的交流之中,一些学员就抒发了“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就务必要学好党章党规,加强党性修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了解党对当代大学生的要求,熟练掌握专业知识,胸怀大志,为祖国和人民奉献终身”的感想;部分学员则针对即将毕业走入职场这一时期,阐述在进入社会之后,应该保持和加强党性修养,在社会生活中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作为自己的行事准则,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从入党过程中的成长而言,部分学员表示,提高党性修养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从组织上入党是一时的,但从思想上入党是一直要做的,是贯穿党员终身的一项学习内容。学员们敞开心扉,积极发言,纷纷就自己的真实感想表达了在入党的过程中的种种收获,整个讨论会的氛围良好,每次发言是满满的正能量。

讨论过程中,主持人认真聆听各学员的发言并给予了点评和肯定,并要求各位学员以“四讲四有”为行为准则,继续认真学习党的知识,不断提升自身党性修养,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党员。同时本次讨论会也让参加培训的学员们对于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共产党员的含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