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河海学院分党校第十三、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开班

日期:2018年10月16日  作者:朱嘉运、杨硕、寇德会    复审:石玲    终审: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党委

为了进一步加强河海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理想信念和纪律教育,提升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做好学生的党建基础工作,2018101112日,河海学院分别在南岸和双举行了中共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党校河海学院分党校第十三、十四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党校培训对象为河海学院各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其中,南岸校区54人,双福校区47人,共计101人。

开班仪式在庄重的国歌声中开始,出席开班仪式的老师有:学院党委副书记、党校副校长邱礼会,学院团委书记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王世佰,学院学工办主任王婷,学院综合办副主任张文仲,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徐捷,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杨玺学生第党支部书记石玲,学生第党支部书记德成。开班仪式分别由石玲老师徐捷老师主持,她们全面介绍了本次分党校的培训宗旨、培训内容及成绩评定,同时对参训学员提出了严格的纪律要求。

岸校区的港航1604班的李友佳和双福校区的水利1710班的周嘉禾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们代表培训的同学做出承诺:将严守纪律、按时参加党校培训、认真听讲、认真做好听课笔记、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并将以实际行动实践党员标准,在学习上做到“真学、真懂、真用”,在内容和实质上做出成绩,力争在各方面都成为同学们的表率,争取早日加入光荣的党组织。

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邱礼会老师给本次参与培训的全体入党积极分子提出要求与期望。第一:希望大家端正培训态度,珍惜培训机会,加强理论学习和党性修养,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通过对党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党史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学习把握,厘清入党动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政治站位,确保政治合格,做到思想入党。第二:希望大家服从培训安排、遵守培训纪律,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正确处理专业学习与党课学习的关系,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要在学的过程中讲究方式方法,真学真信真懂真用。要求大家对党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党史党章,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报告等要认真学习,认真领悟,在学的过程中要带着信仰“学”,带着问题“思”,带着责任“践”,带着初心“悟”,只有这样,才能把党的理论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起到实效、发挥作用。第三:希望大家按照党章规定,落实党员标准,在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中,对标对表发挥好入党积极分子的示范引领和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早日加入党组织。

邱书记精心准备的发言给参训学员带来了极大的震动,提高了学员们对分党培训的积极性和重视度,为分党的圆满完成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