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冠军!“交大杯”篮球赛河海男篮9连胜打出精彩

日期:2017年12月14日  作者:双福团总支学生会宣传部叶海鹏    复审:    终审: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团委

12月13日中午,河海学院与信息学院的“交大杯”男篮决赛在风雨篮球场如期举行,这次比赛的规模空前盛大,赛前半小时,球场就被围得水泄不通。河海学院党委副书记邱礼会、团委书记王世佰、辅导员刘幸、滕湉、傅翔前来为同学们加油。

决赛开始前,进行了单挑大赛和三分大赛的决赛,河海学院淦文豪夺得单挑大赛第二名。

接下来正式决赛开始,双方球员都采取积极快打的战术,全队拉开战线,淦文豪上来就是一记三分,紧接着内外联合,再进两分,河海尽量控球在手,在你来我往之中,河海队主力淦文豪一个假动作巧妙地避开了信息队前场球员的防守,迅速三步上篮得分。信息学院的队员也毫不示弱,在无法突破内线的情况下,他们多次精确投中超远三分球,比赛进行得异常焦灼。比分不断逼近,第一节比赛河海以21-17领先。

稍事调整过后,双方队员入场,排好队列,裁判发球,两队争球,随着队员高高跃起抢球,比赛进入一个紧张的氛围,两方队员快速奔跑,积极投篮。进入第二节以后,双方队员的碰撞明显增多,河海队在犯规次数增多的情况下迅速换人调整,信息连中三分,遭遇信息再次反击,河海迅速改变打法,不断加强防守,通过防守,又将比分拉开到36-30,比分持续焦灼,双方进入中场间歇。中场的街舞表演甚是精彩,全场氛围被进一步点燃,河海队的士气也愈加高涨。

下半场比赛继续,双方队员激情高涨,你争我夺,展开了一轮轮的投球防守。河海学院队员们表现出强烈的取胜欲望,出色的配合以及迅速的回防,动作帅气利落,给场上制造了紧张刺激的气氛。我方采取全场连线,淦文豪拿到球后一记长串直接把球送到前场19号手中,19号宋攀手起刀落,连中两记三分,场下气氛再次被点燃,比赛甚是精彩!由于上半场的落后,对方队员也不甘示弱,发起了更加猛烈的攻击,在开场时便频频控球,我方队员迅速调整状态,加强逼抢,双方互有攻防,比赛进行到了白热化的阶段,信息学院主力虽意外受伤,但是不断采取防守,河海通过快攻与内线优势,不断拉大比分,最终,我方以69-53的绝对优势胜出。

比赛结束,在风雨篮球场举行了前六名球队的颁奖仪式,受奖运动员的脸上满是喜悦。而一块闪亮的金牌就是对河海男篮的拼搏的最好的褒奖。是对他们洒出的汗水的最好的回报!

本场比赛,淦文豪独得35分,在赛后,作为队长,他说道:“首先感谢学校能给我们这样好的平台让我们‘荡起双桨’。其次感谢河海学院能给我这次机会为院争光,感谢支持我们的老师,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最要感谢我的队友们,给我力量,让我们一路前行9连胜拿下总冠军。感谢我的兄弟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