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榜样的力量】——优秀学生干部:追逐青春的光与热

日期:2017年12月18日  作者:双福团总支学生会宣传部 范密    复审:    终审:  点击量:[]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毛林强,2016级水利类专业学生,现任河海学院双福团总支学生会主席,水利1603班团支书,该生获校级及以上奖励5项,2016-2017学年获“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奖项展示:

2016年12月 全国公益项目联合劝募志工证书;2016年12月 壹家人温暖重庆联合劝募志工奖章;2016年12月 重庆地区壹基金温暖包分装志愿服务纪念证书

2017年10月 重庆交通大学“精神文明先进个人”

2017年10月 重庆交通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2017年10月 重庆交通大学2017年度“实践育人”优秀微电影二等奖

2017年5月 重庆交通大学第一期团支书培训班“优秀学员”

2016年12月 重庆交通大学第一届团支书演讲比赛一等奖

时光果断骨感,已历一载春秋,多少大学生感叹:仿佛还有着刚踏入大学时的新鲜感,以及一丝丝迷茫;也真正终而自知:不忘初心,可也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我叫毛林强,来自河海学院水利专业,现任河海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席、班级团支书。我想做一个守得初心、一直前行的自己,优秀的人总是让人忍不住侧耳,我一直在追寻这个目标。

做一名出色的团支书,无怨无悔

任团支书一职最大的收获无疑是各方面的能力都在其中得到了很大的锻炼,最明显的就是组织能力。班长团支书作为班级里的主要班干,组织好班级里的同学学习或者参与活动是必要的。至于如何调动一个班级里同学的积极性,那就算非常考验团支书能力的了。经验告诉我:想要提高同学们的积极性必须得先提高一个班级的凝聚力;每学期每个班级的团支书都会组织团日活动,这是一个提升班里同学凝聚力的很好的机会;时不时也可以组织班级里同学一起聚会聊天。团支部优秀与否是考验一个团支书能力的最有力的评判标准。

上了大学,才知道,并不是时间大把,忙的焦头烂额还不够。所以关于如何平衡学习、工作、生活,在我看来还是得看自己的规划和自主性,并且同时具备这两点,至于怎么安排就是看个人的喜好。不要被我工作时沉稳的外表所迷惑,其实挺爱运动的,高中时期比较喜欢打篮球,那些挥汗如雨的日子,恍如昨天,大一打球频率挺高的。我也喜欢唱歌,只要你敢约,我就可以麦霸;骑自行车和钓鱼也不赖,尤其热衷钓鱼,钓鱼的过程性格塑造挺有帮助,大多数人应该有这种体会。

其实,团支书这个身份,带给我的是一份责任感,同时,对我学习上也有很大帮助,大一的时候,许多同学的感受应该都是忙的糊里糊涂,所以,我当时也从中学到了一些经验,注重学习还是放在首位,将学习搞好了,一心投入工作也更有底气。合理分配时间,也是保证学习质量的关键。

学生会、社团,是我们成长的熔炉

当初竞选主席也是为了锻炼自己,以后能更好的去面对社会,而且想为河海学院的建设出一份力,河海是一个强有力的集体,在各种活动中,比如说交大杯、运动会等,她的凝聚力是有目共睹的。还有就是在工作中也会有不被理解的时候,但我想说:不可能去在意每一个人的想法,能做的就是按照自己的规划,人无完人,做错何尝不是能力提升的路径。这条路,我也会探索坚持,做好它。

关于其它社团活动,我觉得在青协的那一年是最有意义的,她给了我家的感觉:对内,每个干事都很友爱,特别团结;对外、活动总能收获颇多,每次看望留守儿童,孤寡老人后,他们真挚的笑容,会触动到我,我希望青协的每个小干事在志愿这条路上坚持下去!

追逐青春的光和热,我们一直在路上

每个人的经历对其他人来说,只是可以借鉴,如果想成为自己理想中的样子,还得靠自己的规划,目标,最后我想给学弟学妹们的是:(1)没有后悔上过大学的人,只有后悔混过大学的人。(2)梦想就是一腔热血的冲进黑暗,去寻找光与热。

“优秀学生干部”这个头衔对我来说是一种激励,我对同学并不高高在上,也是可亲可近的,其实还有点小幽默,小趣味,生活中的我,性格谦逊。我是一名在青春路上奋斗的青年,我也期待自己以后的工作中更加出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