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女篮进四强,男篮三分绝杀取3连胜

日期:2017年11月14日  作者:2017级水利安凌志、徐敏昊    复审:    终审: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团委

连战连捷,女篮挺近四强

11月13日下午,“交大杯”淘汰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由河海学院对战交通运输学院。辅导员刘幸和各班同学到现场为选手们加油助威。时隔6年,河海女篮东山再起,以16:8完胜交运,晋级4强!

在裁判的一声令下,比赛开始,两队争球。不料河海队员技术犯规,交运中投拿得“第一滴血”。在顶着巨大压力下,河海队员积极调整状态,并以快攻先发制人。不到三分钟,就在“得分后卫”周海怡和队友的配合下连进2球。反超对面3分。交运队也不甘示弱,反守为攻,用各种假动作绕过河海队员的防守,将比分扳回一些。河海队见势不对,谨慎防守。多次抢断对手,并以3步上篮、2分跳投等多种方式夺得比分。“铛”——上半场结束,河海队以10:6处于领先地位。

中场休息5分钟后,激动人心的后半场开始了。由于双方交换了场地,两队不断失误。在开始的几分钟内,比分一直保持在10:6,在场的观众手里也捏了一把汗。终于,在队友的默契配合下,徐成玉以一个漂亮的2分球打破僵局。河海队员大受鼓舞,精确的抢断,尖锐的打破,花式的动作一次又一次地引爆了现场的氛围,全场的喝彩声一波接着一波。一度将比分拉到16:6.虽知无力回天,但交运仍毫不松懈,奋起直追。

“离比赛比赛结束还有最后1分钟”计时员喊道。在成功即将到来的时辰,河海队员丝毫不敢怠慢,稳扎稳打,不给对手任何可乘之机,最终将比分定格在了16:8,以8分之差打败交运,锁定四强席位。

奋勇拼搏,男篮三分绝杀获胜

11月13日下午,河海男篮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对战吸引了近200名观众。在比赛之前,双方队员都做了充分的热身,体现了对这场比赛的重视。随着裁判哨响,信息率先抢得球权,河海男篮迅速通过连续快攻得分,在领先六分之后,仿佛这场比赛的结果已然明了,但信息男篮开始展现他们的实力,迅速追上比分,随后就是双方的比分交替领先。

我方队长6号淦文豪陷入了犯规危机,不得不提前下场为后面的比赛做准备。这使我方的进攻组织受到了极大的打击,同时信息实行了全场紧逼和快攻战术迅速追平甚至赶超了比分,我方一度陷入迷茫,但又迅速稳定了军心,进入了双方拉锯战。我方在比赛快要结束的时河海依旧领先几分,但并不明显。这时对方3号进了一个三分球、一个抢断后上篮得分后比分再一次打平,双方以46:46进入加时赛。现场的气氛被这激烈的比赛点燃,加油声此起彼伏。进入加时赛双方打得都比较稳重,我方率先以发球领先一分,但对方3号的一个3分一下打破了比赛的僵局,使形式一下子逆转,比赛还剩下1分30秒,我方依然落后,但就在最后时刻展现了河海的血性,接连获得罚球机会,反超一分。就在这生死瞬间,我方19号球员宋攀顶住了压力投进了一记追命三分,一剑封喉杀死了比赛。随着信息抢投三分不中,比赛结束。河海男篮以49:53获得此次小组赛的胜利,但双方并未丧失和气,因为双方共同贡献了一场跌宕起伏,精彩绝伦的比赛。比赛后双方友好的握手,拉下来比赛结束的序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