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2017双福“交大杯”篮球赛——河海战胜材料学院

日期:2017年11月10日  作者:双福团总支宣传部 王恒宇    复审:    终审: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团委

11月9日,“ 交大杯”篮球赛在风雨篮球场准时开赛,继上一场河海轻松战胜马蒂亚斯国际学院后,今日河海学院和材料学院的两支球队展开了激烈角逐。辅导员刘幸、滕湉来为选手们加油助威。

哨声一响,裁判发球,两队争球。河海队员高高跃起抢球,积极投篮。比赛才开始几分钟,河海队连得四分,打出了河海人的气势。材料队也不甘示弱,他们凭借良好的假动作多次骗过河海队员。材料队的五号球员一次精彩抢球,再巧妙传球,最后一个三分球,球进了!材料队逆转河海队,以12:6拿下了第一节的比赛。剩下三节比赛,双方的碰撞增多,河海队积极调整战术,以快攻先发制人,全队协调合作,将战线拉开,尽量控球在手,把比分渐渐追平。而材料队的队员却多次出现运球失误,河海队抓住战机,紧逼防守,不停发起攻势,屡次突破材料队的内线防守,多次三步上篮,直接得分。河海队以21:16的比分进入中场间歇。经过短暂调整,材料队改变战术,多次外线投篮命中。但因为后场防守不够,被河海队员多次突破得分,材料队最后也没能扳平比分。

最后一节比赛,以30:23领先的河海队可以说是胜券在握。可是,对于材料队的队员来说,这是最后扳平比分的机会。尽管体能下降,他们也顽强组织防守,灵活运球,积极与河海队员周旋。河海球员不断卡位阻止对方运球,河海20号球员利用身高优势掩护6号球员发起强攻,6号的快速上篮屡试不爽,两队比分逐渐拉开差距。终于,“3、2、1”,比赛结束!河海以50:35完胜材料。在比赛中,双方队员攻防转换迅速,战术执行坚决,进攻意识果断。无论输赢,队员们对篮球的热爱精神和队员们的合作精神,才是这场比赛真正的收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