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献礼毕业季——定格青春:青春无悔感恩有你

日期:2018年06月27日  作者:河海学院 2014级水利水电工程 江志航    复审:刘幸    终审:  点击量:[]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是啊!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间就到了快要毕业的辰光了,以前总觉得毕业是一件多么遥远的事情,但是此时此刻却不得不向时间低头并且承认大学生涯即将结束,自己将要走向社会,去接受更强,更激烈的挑战。

我就想用两个字来概括我的大学生活:无悔。对,就是这么简单,我从不后悔自己进入重庆交通大学,相反临别之际有点不舍,不舍这里的一草一木,不舍学识渊博的老师以及可爱的同学们。学校在我学习上,生活上,以及思想上给予了许多的帮助,在这里对母校说一声:感谢有你。

告别了青涩的中学时代,我怀揣着年少的懵懂和无知迈进了大学的校门,与许多同龄人一样,当我第一次看见双福校区的大门的那一瞬间,默念着重庆交通大学,心中无比的激动,这是我的大学吗?我即将在这里度过我的四年时光吗?当然是的,从校车开进学校的那一刻起,我的人生注定将与众不同,用我们老家的话说就是已经将锄头丢了,也就是告别了耕田的命运。全新的环境下,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需要尽快适应大学的环境,并做好一系列相应的人生规划!不同的人拥有着不一样的大学收获,它或许激情澎湃,又或许平淡和谐,充满挑战和坎坷又或许碌碌无为,虚度光阴。我想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详细的总结一下自己的大学生活。分别是从自己的思想、学习、工作、生活上来分别阐述。

严于律己用思想武装头脑

大一进校,作为一名拥有六年团龄的“老干部”来讲,我急迫的想要在思想上能够更进一步,作为一名希望能够在思想上向中国共产党靠拢的大学生,我殷切盼望自己能够加入到这个光荣的大家庭中,将自己的个人价值同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更好地统一结合起来,努力创造无愧于自己和人民的成绩,我于大一上学期就向党组织递交了我的入党申请书,大二时被成功推优为入党积极分子,大三下学期光荣的被吸纳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初级党校和高级党校的培训使我深深的体会到,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有着极其特殊的意义。他全面改善了我对党的认识,让我意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优秀的集体,能够成为其中的一员我感到十分的自豪与光荣,身上的责任就更重了,作为一名党员,要切实做好模范带头作用,接受同学们的监督。当代的大学生有很多要求入党,常常有着很多不同的目的和想法,有些只是随大流,觉得其他人都入了党,我不入岂不是低人一等,这些人根本从未意想到自己的这类想法是极其荒诞的。有些则是为了满足一些个人的政治欲望,想到入党能有好工作,获得高收入,能当官,受人敬仰,最后还是为了能以权谋私发大财等等。诚然,入党确实能为找工作和自己的人生提供帮助,但这些都不是我们入党的正确动机,而真正正确的入党动机则应当是能够始终将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这四年来,我一直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让自己做到不仅要在形式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

勤奋好学用汗水浇灌胜利

学生的主要任务就是学习,虽说大学没有像中学时代那样成堆的作业习题,也不需要像中学那样悬梁刺股,挑灯夜战,但是学习的自主性也变得很大了,不在有那么多的标准答案,一切都是一张白纸,需要自己在上面书写属于个人的答案。大一刚进来,怀揣着中学时刻苦用功的好习惯,对于学习,自己一直都很认真。对于每一所大学都有图书馆这样一栋建筑物我感到十分的钦佩,徜徉于知识的海洋让人陶醉,在大一时自己就常常听到英语四六级对于找工作有多么多么的重要,事实上也确实重要,大一下学期顺利的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并取得528的不错成绩,在大二时也通过了英语六级考试和全国大学生计算机二级考试,对于这三个必要的证书,当时下定决心要志在必得,努力就会有收获,自己成功了,四年中,成绩有好有坏,总的说来还不错,四年平均GPA占专业17名,获得过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和校级优秀干部和三好学生的荣誉称号。在考研与工作中我选择了后者,每个选择的背后都是有原因的,我选择就业不是我害怕考研失利,也不是畏惧于路途的艰辛,是因为我深刻的认识到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我希望自己能够好好的在社会中锻炼自己,也希望自己能够更好地投身于国家一带一路发展的浪潮。

缤纷社团在行动锻炼自己

进入大学,不能再像高中一样埋头苦读书,两耳不闻窗外事了,大学对我们个人的素质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当然,大学课余生活丰富多彩,还记得在大一时,湖滨广场上的百团招新,各种各样的兴趣社团,书画社、笛箫社、大学生艺术团、围棋社、街舞社,真正是琴棋书画样样都有,我自己加入了羽毛球社和校社联办公室。社团所推出的活动数不胜数,只要你在校园随便逛逛,你会发现回寝室时手里捧着一大堆的宣传海报、活动传单等等。这儿一个讲座,那儿一个音乐盛典,那边一场羽毛球赛,这边一处美食文化节。每当看到这么多的海报或者宣传单,心中不免有点愤慨,总是发这些自己不想去的活动,其实能够积极参加一些活动可以帮助我缓解学习的压力,舒缓自己情绪,又可以广交朋友,培养自己的团结意识,何乐而不为呢!多参加一些志愿者活动也蛮好的,我报名参加了重庆科技馆志愿者服务工作,每次看到那些孩子们渴求知识的目光与热情,我都会感到非常的欣慰,为自己能够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科学文化的美好而愉快。

踏实工作用责任书写辉煌

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那么我的大学生活便是书中最美丽的彩页;如果说人生是一台戏,那么我的大学生活便是戏中最精彩的一幕,如果说人生是一次从降生到死亡的长途旅行;那么我所拥有的大学生活,便是人生旅途中最灿烂的风景,在特定的时期书写不一样的自己,在大学,我们也可以体会到工作的艰辛,我从初中开始到高中再到大学连续担任了整整九年的团支部书记一职,可以自夸的说是一名“老支书”了,在担任大学团支书以来,工作上时紧时松,熬过夜,通宵赶过班级材料,当然这些都不算什么,只要能为同学们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我就很开心了,特别是带领班级拿下了重庆市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一次校级先进班集体,获得重庆市五四红旗团支部提名,现在正在审核中,还有两次重庆交通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这些奖项都是同学们辛辛苦苦奋斗出来的印证,是对所有全班同学的肯定。和所有服务性的行业都一样,做班干部有时候会有点吃力不讨好的事情发生,比如催促同学们完成老师交代下来的任务时,评选各类奖学金、奖项时、或者学校补贴发放时等等,这些情况当我遇到时我都会选择默默地承受,我相信同学们到最后会知道我的用心良苦的。所以,欲戴王冠,必承其重。

青春飞扬此生无悔入交大

感恩有你,我的交大,正是在你赋予我的每一种挑战与机遇中,我懂得了如何过精彩的生活,懂得了如何高校的学习,懂得了如何完美的完成自己的工作,懂得了如何快乐的成长,懂得了如何奋斗和拼搏。未来的路还很长,但是既然自己选择远方,就注定要风雨兼程;也许身后袭来寒风冷雨,既然目标是地平线,那留给世界的就只能是背影!加油! 

指导老师:漆振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