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2017级军训——心有铺路石,这是最好的二团一营24连

日期:2018年07月13日  作者:刘幸    复审:刘幸    终审:  点击量:[]   来源:双福团总支学生会

   导语:军训,在我国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和《中共中央关于教育体制改革的决定》要求进行的。军训是学生接受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是培养“四有”人才的一项重要措施之一,是培养和储备我军后备兵员及预备役军官,壮大国防力量的极度有效的手段。

   军训的目的是通过严格的军事训练提高学生的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发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培养艰苦奋斗,刻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增强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性,养成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作风,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

   通过开设2017级军训专栏,展示连队军训风采,使同学们感受军人气质、军旅价值,重视审视自己的大学观、人生观,规范每个人的行为举止,扫除新一代学生对学习生活的偏见,从特立独行中走出来,团结归整,寻找向心力、凝聚心。

   2017级军训划分为24——29共6个连队,隶属于二团一营、二营,为期十五天的军训,相信同学们收获颇丰,第一期推出24连部分学员心得与风采

    我们从一名学生转变成一名军人,一切的行动命令听指挥,不能再有以前懒散的思想作风。同时,教官也将我们视为军人一样的训练我们,短短两天时间,我已经训练中学到了军人不怕吃苦的精神,这是可贵的,但更可贵的是我们有了集体荣誉的思想,我的行为不仅仅代表着自己,更代表着24连,为了不给24连的脸上抹黑,我更要严格的要求自己完成教官下达的命令。

——张泽皓

有多少汗,有多少心酸,多少感叹。我们以一个军人的态度去体会这其中的苦乐悲欢,用真情品味,用真心感受,相信这是一段难忘的回忆。军训固然是一个很累的活动,但这其中也有许多欢乐,让我们一起,用汗水铺就成长之路,在这个青春的年代里,让激情飞扬,梦想启航。河海学子,不惧辛苦,不畏磨难。

——陈天钰

心心念念很久的军训终于来了,2018年7月5日晚上,满怀激动的心情,见到了期待已久的教官,而军训也在6日清晨拉开了序幕。

早上6:20起床,6:50集合,15分钟的早操,7:20早餐,8点20集合开始上午的训练,中午11:00午餐,下午15:00—17:00,19:00—21:00,时间紧凑,环环相扣。军训初期,每次集合,总有个别同学会迟到,但看到其他同学已站好队列等待,于是,下一次谁也不敢怠慢,听到哨声一溜小跑,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纪律观念油然而生。短短两天的训练,更加强化了纪律意识,更加培养了团队精神,更加增进了同学友谊。

甘为垫脚石,为二团24连的荣誉而努力,坚持,加油 。

——杨川

金子要经过寻矿、开挖矿洞、提炼、烧制等一系列繁杂的工序,才能制造出来。我觉得,军训便是在锻炼我们、磨砺我们,我们要想成为闪闪发光的金子,就要勇于接受军训风风雨雨的洗礼。这样,我们才能变得更加坚强,能更有勇气去乘风破浪,迎接学习、生活的挑战

——王浩

这两天的军训虽然说很辛苦,但又同时感觉很充实。身体上的苦痛让我的意志更加坚定,让我的精神更加向上。太阳虽然很大,但当我站着笔直的军姿,我就觉得什么也不害怕。和身边的战友们相互间比较,让自己坚持的更久。军训,使我的意志得到千锤百炼,感谢军训。

——徐敏昊

我怀着一颗晒黑的心迎接军训,结果第一天还没有晒黑自己,就把自己给晒红、晒伤了。但是我还是很期待军训,因为我除了一颗晒黑变健康的心,还有一颗锤炼自我、锻炼意志的心。我不会退缩,我只会以更加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这次军训。

——刘玉晨

军训让我们洗涤去许多的酸甜苦辣,我愿意记得这些军训中的生活将是我生命中的美好回忆。军训的日子就把自己当部队的军人看待了,在这里有中命令是绝对的服从,在这里有种纪律叫:绝对严明。虽然条条框框,却把人训练的堂堂正正,犹如中国的汉字,横平竖直,坦荡有力,在这里没有个人的魅力,只有团结的力量,在这里没有婉转的歌喉,却有高歌荡气的回肠。

——刘浪

军训已经二天了,在这两天里,我们学会了许多,军训就应该严于律己,将自己当部队的军人看待,对命令服从服从。军训的日子虽苦,却像咖啡一样可以品尝出浓浓的滋味。每天的军姿站立,纵然两腿发酸却依旧一身挺直。军训考验的就是我们的毅力,坚持到底就是胜利。每次的坚持到底都会让我超越自己的感受。军训并不是枯燥无味的,我们在休息时还能唱军歌,学习军歌,大家一起拿出气势,真的很开心。军训磨练了我的意志,使我的精神随之焕然一新。

——郑鹏

两天的军训,宽敞的操场成了我们的战场,而在这个战场上,我们就是一道靓丽的风景。整齐的队列,笔挺的身子,使我们用意志描绘的风景;震天的呐喊声,嘹亮的歌声,使我们用声音在操场上空及整个校园久久回荡,休息中我们认真有趣的学习了平时我们并不熟悉的军歌,在歌曲中体会和感悟当代军人的风采。

——代彪

七月六号晚上,送走了所有考试,我们迎来了要持续半个月的军训。至今为止已经军训两天,从最开始的站队东倒西歪到现在的挺拔、树立,从什么不会到轻松做到各种动作,这一次次的汗流浃背,越发黝黑的脸庞,换来了我们的纪律意识、吃苦耐劳以及团队精神。在这半个月的时间里我们将扮演军人的角色,作为一个军人,我会在之后的日子里服从命令,积极学习;作为一个大学生我会将这些深刻体会深刻存于我的记忆里,最终更好的发扬交大精神,实现明德行远,交通天下的梦想。

——刑中胜

军训了两天,不管怎么热怎么晒,辅导员和教官都在陪着我们:老师看着我们,教官教导我们。为我们默默奉献,充分发挥了铺路石精神。同学们也在努力训练,没有拖拉,充分发挥了吃苦耐劳的精神,相信这次军训会有一个好的结果。

——龚鹏程

今天是军训的第二天,我们褪去了昨日的懒散,开始慢慢的知晓什么是军人。同时,不怕苦,不怕累,团结精神,服从精神这种军人身上的良好品质也慢慢的开始在我们的身上体现出来。我相信这些品德会伴随着我们一生,推动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走的更远。正如同我们学校的校训“明德行远,交通天下”所表达的那样,只有自身有德、明德。那么我们才能通行天下,走的更远。

——秦浩楠

在这个炎热的夏天,我参加了军训,军训十分的艰苦,军姿站立,我知觉的时间已不在是时间,纵然两腿发酸却换得一身挺直。每次的坚持到底都会让我超越自己的感受。军训并不是枯燥无味的,军训时的歌咏比赛、队列评比、内务评比等,都大力的丰富了我们的军训生活。还记得有些同学在歌咏比赛时唱歌卖力到一首歌下来嗓子都哑了,有些同学真的做到了“轻伤不下火线”我感动不已,为我们集体的凝聚力而感动,为同学的团结而感动,这些都是我在军训生活中最美好的回忆,也是我在大学生活中最美好的回忆,更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回忆。

——朱思华

"见第一就争,见红旗就扛……"嘹亮的军歌让我震撼的不仅仅是它的旋律,简单的歌词把军人的上进、积极以及爱国情怀表现得淋漓尽致!教官的一言一行让我看到了一个中国当代军人的风姿纷。或许词不达意。所谓"秦时明月汉时关,万里长征人未还",军人,在战火纷飞的年代,他们需要扛枪保我们祖国之大好河山;在白鸽飞翔的年代,他们需要镇守国家之和平。我作为一名大学生,我需要学习,也必须学习。学习军人的毅力,军人的担当,军人的严格自我要求。甘当铺路石,我们大学生需要拥有这种敢于付出,乐于付出的精神!相信这次军训会是我们漫漫人生路上的一比宝贵财富!

——罗彬峰

在这炎热的夏天,我们与教官在重交相遇,目的是为了考验我们的坚强意志,能在各种思想洪流中能够坚持本心的意志,古人有云,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莲花出淤泥而不染正是因为他有着坚强的意志来保持他的本心,能够不被周遭的环境所影响,同学们,军训是一次磨砺我们意志的经历,不要浪费了这次机会

——刘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