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地质工程专业邀请“中国好人”返校开讲座

日期:2018年10月19日  作者:文:谢聪聪、刘梅,图:张水明    复审:刘幸    终审:  点击量:[]   来源:岩土与地质工程协会

   

2018年10月17日下午,双福校区A01429教室,一场别开生面的学长讲座走近了18级地质工程专业新生。本次讲座的目的是2018级地质工程专业新生,了解地质工程行业发展前景与就业方向从进校伊始即对大学学习生活及未来的职业发展有所认知,增强专业荣誉感和行业使命感

本次讲座由地质工程专业2009级毕业生李元春学长主讲,叶四桥教授主持,岩土系沈娜老师、祝晓寅老师等一同参与了同新同学们的交流。

李元春学长毕业后一直在重庆市地质灾害防治工程勘察设计院(重庆市地勘局208地质队)从事本专业相关技术和管理工作,现为单位驻巫溪办事处主任,负责巫溪片区的地质灾害群策群防工作。2017年10月8日,凭借过硬的专业知识、敬业精神及职业责任感带领同事一起准确的预测、紧急处置一场崩塌灾害,从而挽救了至少8位百姓的生命,该事迹得到了主流媒体的广泛报道,其个人也被评为2017年度“中国好人”。

 

 

在讲座中,李元春以师兄的身份,向2018级大一的新同学,详细地介绍了地质工程专业的工作内容和性质,结合自身成长、以及同年级同学们的发展情况与案例,对大家的未来职业方向做了分类介绍。他提到地质工程专业涉猎非常广泛,比如说在工程建设,地质灾害调查等方面都多有涉及。他的详细讲解,让同学们对未来的专业方向,职业规划有了更为明晰的概念。李元春学长还对学弟学妹们的大学生活提了几点建议:一是鼓励大家一定要学好专业知识,为将来的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二是提高自己的交流与合作能力,以后才能在工作岗位上更好地发挥才能。三是大学期间同学们要多进行体育锻炼,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  

 

讲座最后,同学们就职业发展、就业前景、工作特点、行业薪水、是否要考研等等关心的问题,同师兄和老师们进行了面对面的讨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