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交大杯”篮球赛——女篮首战告捷,男篮憾负

日期:2018年11月06日  作者:双福团总支宣传部文/唐龙波、周娅楠图/胡佐源    复审:刘幸    终审:  点击量:[]   来源:双福团总支学生会

11月5日,重庆交通大学双福校区“交大杯”篮球赛在双福校区体育馆拉开帷幕。中午,河海学院女篮(以下简称“河海女篮”)与数学与统计学院女篮(以下简称“数统女篮”)首轮交战。

首节,数统女篮拿到球权,但河海女篮反抢成功,队长周海怡冷静上篮拿到开场首球。数统女篮也不甘示弱,迅速把比分掰平。激烈的争抢中,河海女篮以身高优势加强了篮板球的控制,并开展了快速地展开防守反击,比分逐渐扩大成10:2。数学与统计学院见势不妙,多次尝试远距离投三分球想快速缩小比分差距,但收效渐微。中场休息时,比分来到14:5,双方都对上半场进行分析以及对下半场进行战术布置。

下半场数统女篮采取小快灵战术,主打配合和反击,对于身高不占优的他们来说,渐入佳境,连进两球,分差再次缩小。在激烈的抢球过程中,数统女篮犯规!河海女篮罚进一球后借势发起一波接一波的攻势,数统女篮难以招架。外加上河海女篮的严密的防守,使得数学与统计学院难以有球入账。最后,河海女篮以23:9拿下“首胜”。

下午,土木学院与河海学院男篮强势开赛。

比赛开始土木男篮以三分球开场,河海男篮也不甘落后,突破重围,投进一个两分球。而后土木一鼓作气连进几球,第一节以12:2结束,土木领先10分。河海队经商议,改变策略。在土木队员的严防死守下,第二节以23:8结束。

下半场双方交换场地,河海男篮调整状态,积极迎战,抢占先机先进一球。本场河海开始发起猛烈进攻,土木严防死守,多次错失良机。双方队员奋勇争球,赛场十分激烈,第三节的比赛最后以河海投进一个罚球结束,比分为31:14,土木仍然领先。最后一节比赛,河海队开始快速追赶,讲究配合,在土木队员的左右夹击下多次进球,场面热血沸腾。呐喊,跳跃,进球,篮球在赛场四处飞跃,遗憾的是,最终河海以26:39的比分与胜利失之交臂。

本次比赛,河海队员顾大局,极力展现了河海学院顽强的精神风貌,同时也增进了河海学子的凝聚力,培养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