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交大情怀 薪火相传——綦江三角镇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座谈会

日期:2017年07月19日  作者:文:陈顺章 图:李秋宇 彭传阳    复审:    终审:  点击量:[]   来源:美丽乡村小“河长”社会实践服务团

明德行远,交通天下。河海学子,难忘母校。7月19日下午,重庆交通大学85级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毕业生,綦江三角镇党委书记李红彤。在三角镇社会服务中心A栋会议室与重庆交通大学河海学院美丽乡村小“河长”社会实践服务团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

李书记热情的欢迎了队员们的到来,亲切的询问了队员们社会实践的进度。会议开始,李书记给队员们播放了三角镇的宣传片,对小“河长”们的社会实践活动给予了肯定,需要改进的地方提出了建议。李书记表明此次座谈会的目的是感恩母校,交流分享,并针对学弟学妹们各个专业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李书记在会上和同学们分享自己毕业后的工作经历以及自己的奋斗经验。李书记以一位学长,一位长辈的身份教导队员们,身为交大学子我们要时刻铭记镌刻在母校的那句话: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并从如下三个方面阐述了了这句话的含义:一、做学,作为学生,首先本质工作是学习,无论以后面对什么样的选择从事什么样的工作,我们都必须把专业课知识学扎实,不仅是对自己负责对父母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就算以后毕业,走出校园也要不断学习,在工作中学习,虚心学习,不断学习。二、做事。李书记和队员们分享了他的座右铭:小事认真做,大事努力做。告诫队员们,无论身在那个岗位,都要做实事,要坚信付出是会得到收获的。就像自己毕业后从基层做起,一件件小事做起,每个成长的脚步都要踏踏实实。而面对大事,努力去做,在实践中学习成长。三、做人,做一个有价值的人。李书记提到他对他女儿的教导:成为一个将劳动价值贡献给别人的人,帮助别人的人。像父辈那般嘱咐我们要做一个有爱心的人,要培养高尚的人格;要坚定自己的目标,积极向上,勤奋努力;在团队中,讲道理,明事理,明确大家是一个集体,以集体为主;与人交往,谦虚敬诫,勤学好问。还有07级港航学长罗杰向在座的学弟学妹们简要介绍了就业情况。

分享结束后,队员就个人专业分流以及目标规划提出了问题。李书记一一做出了解答,并对队员们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调研主题:河长制推行。指出了三角镇全面推行河长制,面临的问题,以及后续解决方案。最后李书记鼓励队员们就三角镇全面推行河长制提出问题和建议,同时也寄语同学们:规划好自己的人生,努力学习,实现自己的价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