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七彩假期”开班啦——重交河海“三下乡”走进三角镇市民学校

日期:2017年07月19日  作者:文:蒋晓钰 图:李秋宇 彭传阳    复审:    终审:  点击量:[]   来源:美丽乡村小“河长”社会实践服务团

2017年7月19日上午,重庆交通大学河海学院美丽乡村小“河长”社会实践服务团来到了三角镇社区文化站展开主题为“七彩假期”暑期班,以“保护环境靠大家,争做乡村小‘河长’”为课题,结合“变废为宝”的手工形式,给当地市民学校的青少年堂带来一场生动有趣的文化课。

活动第一节课,小朋友们一起合唱《刚好遇见你》和并做了简短的“鬼脸扮演”和“击鼓传花自我介绍”的互动活动,小朋友们介绍自己的姓名年级和兴趣爱好,并展示才艺。经过五分钟的课间休息,活动第二节课,由陈顺章和刘微同学来讲授以“河长”和“环保”为主题的趣味课堂。

陈顺章同学用“班主任”来比喻“河长”的职责和任务,深入浅出地为小朋友们解释了“河长制”是为了保护大家的饮水源洁净、安全,同时提醒小朋友们,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保护环境,注意安全。刘微同学给小朋友们讲解了垃圾的分类和节能环保的措施,同时对小朋友们关于垃圾分类的提问,同学们积极踊跃回答。第二节课课间的时候,大家合唱《隐形的翅膀》,并利用课间时间将现场小朋友分为分别以废报纸、废塑料、植物为主要材料的三组开展趣味手工课。

队员曹珏铭和杜晨曦带领小朋友们以植物树叶和废纸为主要材料,制作风筝和图画;刘微和张宏巍以废塑料为主要材料制作糖果;王文鹤、淦文豪、彭传阳、蒋晓钰以废纸为主要材料制作小星星和纸制玩具枪。小朋友们认真学习,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利用废纸和废塑料等材料,画出自己喜欢的图案和愿望。

最后小朋友们手上捧着自己的作品,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向大家展示自己的手工作品,跟伙伴分享动手的喜悦。

队员们感叹到,在三角镇社区文化站虽然接触的时间短暂,却被小朋友们的热情、活泼、好学的精神打动,最后在三角镇社区文化站纪念了实践队员和小朋友们真挚的友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