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巴南区民政局实习小分队接受重任

日期:2017年07月19日  作者:文:陈实/图:张琳    复审:    终审:  点击量:[]   来源:

7月18号早上9:30分,重庆交通大学巴南区民政局实习小分队,在巴南区政府大楼会议室接受了来自民政局的陈局长、杨毅、罗维、周凌四位领导老师的动员培训。接下来的一个月,第一小分队的成员将奔赴巴南区的南泉镇、界石镇、南彭镇、惠民镇、木洞镇、石滩镇等19个镇和鱼洞、李家沱两个街道办事处开展社会调研工作。

“真实性、客观性是调查研究的生命线。”来自重庆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的周教授首先讲解了调研的核心内容和基本技巧,特别强调了本次调研的纪律性、安全性和数据的真实性。

指导老师强调了这次调研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针对调研任务难度比较大,调研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指导老师们建议同学们多和驻地社工沟通,调研过程中遇到不懂的问题及时和指导老师和同学之间保持联系。同学们深受鼓舞,表示一定发扬交大学子吃苦耐劳,敢于实践的的精神,努力完成这次调研任务。

随后,同学们被分配到各个部门去完成罗维老师分配的网站信息录入工作。

在巴南区社区和社会福利指导中心实习的第二小分队的冯佳杰、陈代清、赵亚三位同学则继续他们的档案整理工作,目前主要负责配合指导中心老师进行档案归档,信息录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