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新华网】上山地下沟渠 重庆交通大学河海学院学子实地考察农村水环境问题

日期:2019年07月16日  作者:赵树正 王一鸣    复审:段庆庆    终审:  点击量:[]   来源:新华网

近日,重庆交通大学河海学院“铁甲扶贫·夔州行远”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11名队员来到重庆市奉节县永乐镇铁甲村,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精准扶贫科技助农相关工作。团队成员根据当地存在的给水排水系统与污水处理等问题进行了实地调研与诊断。

团队成员向村民进行问卷调查。

一名大学生对污染水体进行取样。

入村第一天,实践团队员们在市属机构增派至奉节县永乐镇铁甲村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队长陈作明(重庆交通大学双福校区管委会教学办副主任)、2018级辅导员漆振羽老师、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系博士赵德强老师的带领下,首先探访了铁甲村村委会,了解了铁甲村扶贫工作。随后,他们对村民进行了关于污水排放与处理的问卷调查,同时普及了水环境保护等相关知识。

为深入了解铁甲村水环境现状,该实践团入村户、上山地、下沟渠,实地考察村内存在的水环境问题。队员们通过与驻村书记的座谈交流,对村民的调研以及对污染问题的诊断,取得了第一手资料,并迅速提出了初步解决方案。

团队成员彭培洺表示,走访调查,实地考察,取样分析能够更加直接地了解村内的实际状况,也是对书本上专业知识的拓展、延伸与运用。彭培洺说,能够通过自己的专业所学知识参与到脱贫攻坚的前线,贡献青年大学生的一份力量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情。(赵树正王一鸣)  

新闻链接:http://www.cq.xinhuanet.com/2019-07/15/c_1124755646.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