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十年弹指一挥间 今昔相聚把言欢——2005级水利、环科专业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聚首

日期:2019年10月08日  作者:安凌志、赵旭(港越2017级)    复审:张文仲    终审:  点击量:[]   来源:学院办公室

阔别十余载,今朝喜相逢,师生情难忘,聚首诉衷肠。2019年10月3日,河海学院2005级水利、环科专业校友身着统一服装,齐聚河海学院港航楼305会议室,举行返校师生座谈会,共同回顾和感恩毕业十周年。数学与统计学院正处级组织员邱礼会,河海学院党委书记甘超、副院长杨胜发、副院长郑丹及专业课教师等应邀出席交流会。会议由水利2005级校友刘朦主持。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河海腾飞

会议伊始,河海学院党委书记甘超对校友们的远道而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科学研究、毕业生质量等多个方面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近十年的发展状况。他指出,河海学院师资力量的不断提高,办学条件的日趋完善,教学质量的显著增强以及科技创新实力的日渐雄厚,离不开分布在祖国各地校友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们的帮助是学院迅速发展的助推剂。

畅聊工作生活体会,共话学校学院发展

互动交流环节,所有校友一一介绍了自己毕业十年来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他们有人表示他们所在公司同学校有着长期合作,他们希望看到双方结队共建谋合作,携手同行促发展;有人表示在校要学好专业知识,练好专业技能,工作后才能有的放矢;有的表示要常怀感恩之心,发扬交大人“甘做路石、进无止境”的拼搏精神。“中国人都有一个梦叫中国梦,我一直有一种情怀叫师生情。时光可以带走我们的韶华,但永远带不走我们之间的情谊。”来自水利1班的校友王慧说到。

殷切寄语寄希望,满载温情再起航

各位老师们表示看到大家十分亲切,对同学们十年来取得的成就感到欣慰和自豪。他们纷纷希望各位同学能够不忘初心,继续努力,拥有远大抱负,做出更大建树。同时,他们希望各位同学有时间多回母校看看,跟学院保持联系,为师弟师妹们的成长成才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最后,他们真诚地祝愿同学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幸福。

会议最后,河海学院党委书记甘超用“三个加强”代表学院作总结性讲话。一是加强学习。甘书记指出30岁是人的一生中可塑性最强的阶段,他希望大家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能力素养。二是加强交流。甘书记强调要加强与学校、同学、校友之间的交流,充分利用好校友会资源,促进自身发展往上冲刺。三是加强合作。甘书记希望各位校友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助力学校学院的发展,从各个方面支持学校,把学校早日建设成一流的人才培养中心和科技研发基地。

同窗四年,铭记终身。座谈会后,学院领导老师与校友们在港航楼前合影留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