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学院召开2019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例会

日期:2019年08月23日  作者:段庆庆    复审:段庆庆    终审:  点击量:[]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8月22日,河海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在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2019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例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莉主持,学工办主任王婷老师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

本次会议内容主要包括两方面:一是对新学期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二是分享交流暑假期间工作学习的成果和心得体会。

时值新学年开学之际,吴莉对河海学院学生工作进行具体的指导,要求新生辅导员们做好新生报到和入学教育工作,要求老生辅导员们做好学生返校统计和周日晚点名工作,提出开展面向大二年级学生的具有针对性和实用性的各类讲座。吴莉强调,要把学生安全始终放在首位,针对开学初是学生上当受骗和思想问题高发的时期,要求辅导员们加强宣传教育,着重排查学生中是否有网贷和遭遇困难的情况,避免学生受到人身财产损失,确保学生安全返校,顺利开学。

王婷对开学初的学生工作进行了分工和安排,主要包括:针对本学期调整变动后的辅导员队伍重新进行职责划分和专项工作分工;组织开展2018-2019学年度河海学院学生综合素质测评;调整学生勤工助学岗位。王婷强调,辅导员们在开学初就要尽快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和拟定本学期工作计划,并及时上报。

会议第二项内容,是分享交流会。杨玺老师分享了她在暑假期间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到延安学习的心得体会,漆振羽老师汇报了他带领暑假“三下乡”活动的经验和成果,王婷主任讲述了她随学校和学院领导走访福建四家合作单位的经历和收获。经过此次分享交流,辅导员们普遍认为,到其他学校、企业和基层去学习和实践对增长辅导员自身的见识和能力大有帮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