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河海学院举办大学生学业规划与就业指导分享会

日期:2021年03月30日  作者:文/蒋含 图/蒋含    复审:    终审: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第二团总支学生会

3月26日,河海学院在南岸校区20205教室举办了大学生学业规划与就业指导分享会,特邀重庆天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资深人力资源主管兼职业规划导师周志华为大家作分享。辅导员郭建军老师主持讲座。

周志华导师的分享线是从入学到学业再到求职。他从小测试引入什么是职业规划,充分调动起同学们的积极性。在入学篇,他提出情感、学业、职业这三个迷茫维度,并就次展开进行深度解析,提出了四条宝贵的建议。在学业篇,他从大学生的自我定位入手,建议同学们可以结合价值观和自我愿景认清自己的定位,再上升到核心竞争力。他强调了行动是第一生产力,当代大学生应该有与拖延做斗争的思想和勇气。随后,他又教同学们从以下三个方面重新认识简历:一、知识,成绩和学习能力。二、技能,即参赛作品或活动经历。三、才干,即高质量的实习经历。并在这部分最后带领大家从特长爱好和潜在能力方面一步步探索出自己的可迁移能力。在求职篇,周志华导师还就我们河海学院的几个专业进行了就业分析,探讨了“好单位在哪?”、“如何选择求职渠道”等一些列同学们困惑的问题,并分享了一些主流招聘渠道。随后,同学们现场提问了一些问题,例如:“考研和就业,我应该如何选择?”、“相关专业的就业行情如何?”等,周志华导师均予以耐心解答。

河海学院历来重视同学们的未来规划与就业问题,并积极展开相关方面的指导工作,旨在帮助同学们分析自我、认识自我,做好职业规划和人生规划,使同学们形成自己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下一步,学院还会开展各种经验交流会、职业招聘会等多个与就业指导相关的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