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河海学院各年级辅导员举行防诈骗专题教育会

日期:2021年04月08日  作者:龚悦    复审:段庆庆    终审:吴莉  点击量:[]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为落实上级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学生防诈骗工作,引起同学们对诈骗事件的关注,提高学生反诈骗意识,并传授学生相关的反诈知识,重庆交通大学河海学院各年级辅导员于2021年4月初分别在南岸校区、科学城校区的教学楼举行了防诈骗专题教育会。除了全员全方位宣传反诈骗的常识和理念,各位辅导员还从不同角度深入解析案例、传授防诈骗技巧。

2017级辅导员主要从诈骗作案常用的主要手段、防传销、防不良网贷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规避上当受骗。

2017级辅导员正在开展防诈骗教育会


2018级辅导员通过学校近期被骗学生的案例,着重讲解了预防和处置上当受骗的方法。提醒同学们牢记和遵守“十个凡是”,从根本上避免诈骗事件的发生。希望同学们莫贪心,莫轻信,当涉及钱财时要保持一颗警惕之心。

2018级辅导员正在开展防诈骗教育会


2019级辅导员首先给同学们放映了几段防诈骗的宣传片,视频中各种真实案例让同学们对于诈骗的形式和常用手段有了充分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对于诈骗的认识。最后辅导员总结并告诫同学们:不管诈骗手段如何花样百出,一定要透过现象看清诈骗的本质!

2019级辅导员正在开展防诈骗教育会


2020级辅导员强调:当今的网络诈骗招数多,同学们要格外注意网络安全。不轻信非官方账号发送的信息、网络兼职、中奖消息等 ;不办理信用卡、校园贷;量入为出,勤俭节约,适度消费;仔细辨别网络信息等等。最后,还向同学们普及了反诈“金钟罩”,即江津区公安局为防网络诈骗推出的微信小程序。

2020级辅导员正在开展防诈骗教育会


通过此次反诈骗教育会,不仅让“防网贷,防诈骗”深入人心,同时,还增强了同学们理性消费的意识,有利于同学们形成正确的价值观、消费观,提高了同学们的反诈意识与反诈能力,营造和谐安全的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