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诗惹南昌醉,森林韵满怀——重庆交通大学水利系教师调研南昌工程学院

日期:2018年04月17日  作者:赵迪    复审:吴文雪    终审:郑丹  点击量:[]   来源:教学管理办公室

“要学蜜蜂采百花,问遍百家成行家。”为了更好的推进我校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培养方案改革,提升水利学科教学质量及知名度,备战水利水电工程专业认证,2018年4月13日,在河海学院副院长郑丹教授的带领下,我院水利系系主任童思陈、副系主任钟亮、水利水电实验室主任赵迪、水利系董玉文、水利系蒋孜伟一行赴南昌工程学院进行座谈及参观调研。南昌工程学院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院长彭友文、书记陈春柏、教学副院长杨文利、水利教研室主任张杰、水利教研室教学骨干牛景太、实验室教师代表王寅参加了此次座谈。

南昌工程学院是一所由江西省人民政府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共建,以工学为主,文学、经济学、理学、农学、管理学、艺术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水利特色院校;2011年9月,被批准为“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2013年,被批准为定向培养直招士官试点院校;2014年10月,被批准为第一批“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高校。

座谈期间彭友文院长热情的对南昌工程学院的发展历史、学校概况、学院概况、水工专业的优势、学院平台、校企合作、研究生招生、人才引进等做了全面介绍,作为江西省水利学科联盟的牵头单位,其水利工程也获批国家级特色专业,在各方面都有值得学习借鉴之处。我校老师主要针对学科建设、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课程体系设置、毕业实习及设计的培养模式、新的教育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深入的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后,我校代表在各位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下设的各个实验室及试验平台,双方就实验室的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见贤而思齐,通过本次对南昌工程学院的调研,水利系老师更好的认识了在专业发展中需要提升的方面,为下一步开展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以及水利工程专业认证奠定了基础,本次调研活动进展顺利,不虚此行,相信水利系将会在下一步的建设发展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