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河海学院召开“全面修订本科课程教学大纲”工作启动会

日期:2018年07月13日  作者:教学管理办公室    复审:吴文雪    终审:郑丹  点击量:[]   来源:教学管理办公室

2018年7月12日下午2:30分,河海学院于港航楼305室召开河海学院本科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工作启动会,会议由郑丹副院长主持。

根据《重庆交通大学关于制订2018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交大〔2018〕24号)的文件精神,学院高度重视本次2018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要求各专业认真组织教师学习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站在教学内涵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的高度,贯彻“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教育理念和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以更新教学内容、改革教学方法、改进考核方式为重点来完成本次修订工作。

在会上,郑副院长就学院各专业指导性教学执行计划和课程教学大纲制订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同时为了辅助推进学院各专业的专业认证工作,在学校文件基础上增加了教学大纲编写时“毕业要求需按认证标准分解,教学大纲应与分解后的毕业要求对应”的工作要求。郑丹副院长为大家解读了专业认证标准“12条毕业要求”的内涵,并以水电站课程为例,从课程目标与培养目标要求的对应关系、教学内容和方法,课程考核模式、考题设计、课程考试评价标准、课程考核结果分析为教师们示范了教学大纲的编写。

通过此次启动会,大家明确了各专业专业课程教学大纲中存在的问题并且提出了修订意见,为进一步完善课程教学大纲奠定了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