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2014级港航实习报道——重庆市地质灾害专用码头项目部毕业实习简报

日期:2018年03月13日  作者:周孙桐    复审:刘幸    终审:  点击量:[]   来源:教学管理办公室

   为结合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提高运用知识的能力,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14级5名同学,于2018年3月6日前往以重庆市交通勘查设计院牵头的EPC项目重庆市地质灾害应急专用码头工程项目部进行实习。

该项目位于渝中区喜陵江右岸化龙桥江段,项目建设地质灾害应急处置及监测巡查泊位4个,其中应急船舶停靠泊位3个,应急物资运输泊位1个。在泊位后方陆域建设下河坡道、护坡、停车场及相关配套设施,项目总工期为8个月。该项目是重庆市地质灾害应急保障工作水上基地,是满足三峡库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突发性、紧迫性、应急性的特殊需要,项目建设有利于加强水上地质巡查、监测、防治、救援工作的效率、提升水上地灾巡查工作质量和成效。

通过实习同学们近距离体验到实际工程项目的日常工作通过参与会议阅读和尝试性地绘制图纸完善资料以及下一阶段进入施工现场实地学习等活动提高了运用知识的能力进一步巩固了所学内容观察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得到提高了解了本专业领域的前沿信息及用人单位对人才的专业需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