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河海学院党日活动学习聂荣臻精神

日期:2017年12月19日  作者:徐捷 刘幸    复审:    终审: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分党委

为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吃苦耐劳、勇于奉献的高尚品德,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提升党员职工党性修养,12月17日,河海学院开展了主题为“学先辈,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主题党日活动。河海学院分党委书记周华君,院长王多银,分党委副书记邱礼会带领50余名党员干部前往重庆市江津区聂荣臻纪念馆参观学习。

聂荣臻(1899年12月29日—1992年05月14日),字福骈,重庆江津人。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党和国家的卓越领导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创建人之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元帅,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开国元勋,深受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尊敬和爱戴。

聂帅陈列馆是一座碑馆合一的建筑,庄严雄伟,由主馆和铜像广场组成,占地约20亩,铜像广场宽阔平坦,两组大型浮雕分列左右,聂帅铜像耸立中央。主馆内共陈列照片近300张,文物、史料400余件,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题词和书,画名家创作的书画近百件,此外还收藏照片3000余张,文物数百件,名家字画500余件,聂帅生前藏书近万册。馆内还陈列了建国50周年阅兵式中展示的国产先进武器装备、长征系列火箭、各种人造卫星等声光电结合的模型40余件。

各位老师们有序参观了聂帅陈列馆,通过观看展厅里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张张难忘的历史照片、一个个详实的记载文献,真实记录了聂帅为了党的事业和中华民族的振兴贡献出自己一生,不断激励老师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葆一名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在聂荣臻纪念馆,通过认真倾听讲解员对聂荣臻生平的介绍,学院党员干部了解到聂荣臻元帅为我国“两弹一星”、核潜艇等国防军事现代化事业做出的重大贡献。此次参观学习,老师们深受教育,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伟人崇高风范,砥砺自己的意志,发挥好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河海学院的建设与发展,为学院、学校发展壮大不懈奋斗,共同实现“中国梦”。

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深刻领会学习十九大精神,再一次让全院教师党员干部深刻感受到党员的责任、使命和荣耀,激励全院教职工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不忘初心,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保持党员先进性,发挥优良传统,牢记职责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坚定的信念,践行对学生、学院学校、社会和国家的庄严承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