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河海学院研究生第三、四党支部联合举行廉洁教育主题党日辩论赛活动

日期:2019年06月26日  作者:武立清 余佩    复审:石玲    终审: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党委

河海学院研究生第三、四党支部于620日在教学楼20601联合召开了廉洁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辩论赛的形式召开,辩题为廉洁文化建设重在“惩恶”还是“扬善”。活动由研三党支部书记龙小爽主持,河海学院副院长刘明维教授作为党支部联系人到会进行指导,河海学院研究生第三、四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共包括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主持人龙小爽介绍辩论题目及活动规则;第二个环节,双方辩手按规则展开辩论。研四党支部认为廉洁文化建设重在扬善,作为辩论赛正方,辩手包括熊能、赵珂、聂竹青、胡文成。研三党支部认为廉洁文化建设重在惩恶,作为辩论赛反方,辩手包括王钢、刘鑫、方黎明、曾文伟。双方辩手围绕各自观点展开精彩辩论,活动现场多次想起热烈掌声;第三个环节,由刘明维院长进行总结并发表讲话。刘院长表示本次活动非常有意义,辩手们表现十分出色。刘院长认为廉洁文化建设中惩恶与扬善总是相互依存,但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和历史背景下会表现出相对的偏重。在社会腐败盛行之时,廉洁文化建设总以惩恶为重点,社会风清气正之时廉洁文化建设以扬善为重点。

 

本次活动在同志们的掌声当中圆满结束。通过开展廉洁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进一步明确了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性,进一步筑牢了党员同志的思想防线,坚定了理想信念,为各位党员注入一针“强心剂”。与会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常怀律己之心,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守住纪律底线,坚决抵制不良风气,保持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