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河海学院党委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9年07月05日  作者:教工第三党支部    复审:石玲    终审:石玲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党委

2019年6月14日,河海学院党委教工第三党支部在港航楼404会议室开展了组织生活会。河海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杨延梅教授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杨延梅教授为全体党员上党课:“环保课堂-大学生志愿者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经典案例”。“环保课堂”是重庆市环境科学学会最近两年推出的、特有的、亮点环保科普形式。“环保课堂”即是以环境主题活动为载体,丰富的课程内容为内核,专题讲座、视频播放、游戏活动为形式。2017年,“环保课堂”走进重庆市南坪实验小学及其他小学和社区,2018年,“环保课堂”走进重庆市儿童之家。“环保课堂”的实施锻炼了志愿者,获得广大家长和儿童的认可,获得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的嘉奖。

随后,书记组织支部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党员领导干部应当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过硬本领,做好本职工作,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学习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起立,重温入党誓词。本次活动对引导党员教师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立德树人”,增强党性、提高素质,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