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主题教育】河海学院党委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日期:2019年10月23日  作者:邱丽娜    复审:石玲    终审: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党委

   20191021日下午1430,为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河海学院党委组织安排河海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与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共35名新生党员参观校史馆和学校廉洁教育基地。  

 

 

校史馆中,讲解老师向同学们详细的讲解了重庆交通大学发展的光辉历程以及介绍了从学校涌现出各类优秀人才,引导大家重温“两路精神”;与同学们一道学习穰明德老校长等建校先辈“誓为前路坦途,甘当铺路石”的创业情怀,感受一代代交大人“明德行远、交通天下”的奋斗精神。学校廉洁教育基地里,讲解老师通过用古今中外的事例向大家阐述廉洁自律的重要性,告诫同学们毕业以后不管步入任何岗位,都要以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一定守住廉洁的底线。

新生党员代表穆军帅同学发言说道,此次参观的目的是教育青年党员们保持初心,培养学生党员廉洁意识,让我们在新的时代肩负起青年党员的责任,发挥交大的铺路石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辉煌做出自己的贡献。  

 

站在在鲜红的党旗面前,石玲老师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同学们举起右手,庄重的面向党旗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最后,石玲老师对此次参观活动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找回入党初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中,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在思想和行动上以榜样为镜、向先进看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争光添彩,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关闭